據報黎智英案再多兩人被通緝 「攬炒巴」、朱牧民被指違國安法

0
375

昨日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辧人黎智英等 10 人,指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等罪名。多間傳媒今日引述消息指,黎智英案再多兩人被通緝,包括早前已經被通緝的「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以及使用網名「攬炒巴」在論壇發言的劉祖迪。

《香港01》、now新聞台、東網均引述消息指,朱牧民、劉祖迪均通緝。現年 26 歲的劉祖迪,據報是「我要攬炒」成員,並在論壇上使用網名「攬炒巴」發言。報道指,劉於今年初已離境前往英國。

現年 42 歲的朱牧民,早在 12 歲已經移民美國。朱在美國任全職社區幹事(community organiser),協助基層社區及弱勢社群等爭取權益,例如他曾於洛杉磯,幫助貧困拉丁新移民社區,在七年間建立 135 間學校,解決區內學校不足的問題,建立學童午餐計劃,又曾推動性小眾平權、反欺凌及同婚運動。由於朱多年來穿梭國會參眾兩院游說角力,累積華盛頓政界人脈,近期朱協助「國際戰線」推動美國簽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且在 2019 年 9 月成立海外港人組織 HKDC。

上月警方正式通緝 6 名身處海外的港人,6 人被指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安,當時通緝名單已經包括朱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