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現五一手勢 傳 TVB 向劇組導演開刀 無綫:不評論員工離職

0
336

無綫電視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上星期三播出的一集出現疑似去年返送中運動中盛行的「五一」(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劇集中兩隻黃色膠手套,一隻舉「一」,另一隻舉「五」,引發親建制市民不滿;多家傳媒今天引述消息指,無綫向劇組工作人員開刀,《香港 01》、《文匯報》等指,負責拍攝該集節目的一名導演被無綫解僱,《蘋果日報》則指該導演是被迫辭職,更引述知情人士指無綫用涉嫌違國安法會報警,威脅該導演自己辭職。

各傳媒均指被解僱或被迫辭職的,是一名叫 Justin 的劇集導演,他昨日收到公司要求離職的通知,《蘋果日報》指他任職無綫八年,除了幕後工作亦有客串劇集角色,公司迫他辭職是為了節省代通知金。

無綫回應《立場》查詢,指不評論個别員工離職事宜,就早前播出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有場面可能被人干擾,事件仍在調查,如果有人刻意破壞,一定會嚴肅處理,絕對不能接受、亦不會容忍類似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