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章】《產經新聞》頭版發文﹕朋友、蘋果 等你回來!

0
344

《蘋果日報》今(24 日)最後一天出版報紙,網站亦停止運作。日本《產經新聞》除頭版報道消息外,亦在頭版闢出一欄,刊登該報記者藤本欣也的文章,並用中文為題﹕「朋友、蘋果 等你回來!」

文章表指,《蘋果日報》是香港唯一真正批判中國共產黨的報章,然而該報因受打壓而休刊,令香港徹底失去新聞自由。

文章接下來講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故事,講他如何從大陸偷渡來港,並於 1995 年創立《蘋果日報》。

藤本欣也又指,去年 6 月曾與總編輯羅偉光初次見面,指當時羅偉光提到《蘋果》在中國難以取得記者簽證,以及政府不容《蘋果》採訪高官。藤本欣也當時表示,《產經》也一樣,二人因而苦笑。

記者文章旁邊是正式的《蘋果日報》事件報道。報道以「香港・蘋果日報 休刊発表」為題。藤本欣也表示,報道不以「廢刊」描述《蘋果》,而以「休刊」視之,是因為他相信,「在黑暗時代重光、香港復活之日,向市民宣告此事的香港報紙,除《蘋果》以外沒有其他。」

藤本欣也寫﹕「蘋果掉落了。但我相信那不會是『終章』。」

産経新聞!!ゲットした!!#StandWithHongKong#StandWithAppleDailypic.twitter.com/S0FW9PXXE6

今朝の「産経新聞」。一面トップ記事は香港。藤本欣也さんの思いに同感です。 pic.twitter.com/w2RLnb9o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