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外國抹黑香港民主發展 讓世界看見霸凌面孔

0
504

「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結束,投票率創新低,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發表網誌,指選舉成功舉行,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都是「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均衡參與、公平競爭和政治包容」,獲「廣大市民的擁護和支持」,他「直斥」外國抹黑香港民主發展,強烈反對外國「罔顧事實、無理砌詞、抹黑和污蔑」新選制。

李家超提到,這些出於自身政治利益的霸權行為不會成功,「更讓世界看見它們的霸凌面孔」。

李家超在網誌中指,歡迎及支持中央前天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是以「歷史事實為本」,回顧和總結香港由殖民年代「沒民主」,到回歸後的「民主」發展歷程,「讓全世界看清楚」香港民主發展是中央建立,不是英國殖民統治遺留下來,更不是外國建立或向中央施壓而來。

他稱香港在英國殖民治下「完全沒有民主」,香港回歸以來,中央推進香港民主發展,而香港的民主必須按《憲法》和《基本法》發展。李家超又指,干擾中國內部事務的國家違反國際法,意圖「欺凌妄為」不會成功,只會令人提高警覺,「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護城牆」,白皮書以「歷史和事實」顯示了英美等國的「偽善」,「我全力支持」。

立法會選舉後,包括「五眼聯盟」在內的多個國家對香港選舉制度表關注。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歐盟外交高級代表亦有發聲。另一方面,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昨(21 日)指,「五眼聯盟」無理攻擊香港立法會選舉,「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中聯辦發言人則指,少數西方國家抹黑香港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