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無法查閱票站輪候時間 選舉事務處:懷疑流量太大 熱線職員:應該唔會咁早喎

0
235

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今日(19 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早前稱,在投票日,選民可在選舉網站查閱每個一般投票站的大概所需輪候時間,供選民參考,選民可以因應情況,以及按自己日程安排投票時間,選擇在較少人輪候時段投票。記者今早 (19 日) 在選舉網站查閱投票站預計輪候時間,按入相關欄目,各區各票站均未有顯示預計輪候時間。

選舉事務處稱,由於懷疑流量太大,原定設於選舉網站讓選民查閱每個一般投票站的預計輪候時間的系統未能正常運作。發言人表示,各一般投票站的工作人員會於投票站豎立告示牌,提醒選民預計輪候時間。

熱線職員:可能因為未使等啦

不過,記者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查詢,接聽職員解釋,或因未需輪候,因此沒有顯示輪候時間。記者追問,輪候時間會在何處顯示,職員稱,應該會在票站編號旁,「我而家都見唔到輪侯時間…可能因為未使等啦…呢個都係新系統,我哋都未係好熟悉」。

記者問職員,是否流量太大影響系統運作,職員稱:「應該唔會係咁早喎,而家先 9 點 02 分… 你打電話嚟我都好快聽你電話啦。」

除了在網站查閱輪候時間,票站亦有工作人員豎立告示牌,提醒選民預計輪候時間,分別為少於 30 分鐘、大約 30 分鐘至 60 分鐘或大約 60 分鐘至 9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