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中槍學生「健仔」被控暴動 周四再上庭 憂被拒保釋即時還押 黃之鋒籲到庭聲援

0
352

去年 10 月 1 日全港多區爆發警民衝突,其中「健仔」曾志健在荃灣被警長以實彈射傷,他之後被控暴動及襲警。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透露今日與曾志健見面,對方擔心周四上庭後要即時還押,黃之鋒呼籲市民當日到法庭旁聽聲援曾志健。

黃之鋒今日在 FB 上載與曾志健的合照,指曾志健身體漸漸康復,本來應可專心應付公開試,如今卻仍受官司所困,「這源於律政司不擇手段,在他中槍後仍堅持起訴他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

黃之鋒引述對方指三天後便要上庭,屆時有機會不獲保釋,需要即時還押。黃之鋒擔心曾志健不足 21 歲,一旦還押將被送往位於壁屋的青少年監獄,「不論環境、待遇還是規矩,跟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的成人監牢比起來,青少年所要面對的環境可說是辛苦百倍有多,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更曾有懲教人員在壁屋懲教所虐打手足」。他呼籲市民在周四下午 2 時半,到灣仔區域法院旁聽聲援曾志健。

中學生曾志健於去年 10 月 1 日在荃灣大河道一號休憩處附近,被一名警長開實彈擊中左胸,子彈射穿肺部,與心臟距離僅約 3 厘米。他情況一度危殆,至去年 11 月出院。他亦是反修例運動中,首名被實彈槍傷的示威者。而法律援助署早前發信,拒絕健仔就人身傷害索償的法援申請,信中亦指法援署認為當時警方對他「所使用的武力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