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教師】裁「專業失德」逾月仍未收教育局處分 視藝教師「vawongsir」身心俱疲 辭日校教師工作 

0
579

中學教師黃 Sir( vawongsir )前年在網上私人社交平台發布諷刺政權和警暴漫畫,遭人向教育局投訴,其後不獲校方續約。教育局 4 月底裁定其「專業失德」投訴成立,惟事隔個半月,至今尚未收到當局裁決或處分,黃 Sir 今(10 日)在社交平台指,年半來教育局對其困擾「從未間斷」,導致身心俱疲,已辭去日校教師工作。

黃 Sir 表示,教育局對其困擾不斷,至他轉換學校後仍「咄咄逼人」;「為免加重學校壓力及影響我的學生,我不得不選擇離開」。《立場》向他查詢時,他表示因這段時間一直受事件困擾,已感到心力交瘁,不想多作回應;他至今仍未收到教育局公布處分或裁決的正式信函。

黃 Sir 早前表示,被教育局裁定專業失德投訴成立,並引述教育局的「判詞」,指他的漫畫對警察、政府提出「無理指控」,如法治已死、警黑勾結。雖然教育局暫未公布其處分,但他坦言已作最壞打算,包括有可能成為下一名被「釘牌」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