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 TG 頻道管理員被指發布煽動言論案 押後處理答辯商討

0
381

25 歲兼職女侍應,被指與另外三人涉嫌擔任一個 Telegram 頻道管理人,頻道被指曾發出煽動他人使用汽油彈及弓箭的信息。她遭控煽惑他人縱火、煽惑他人傷人等共五罪,為首宗 TG 頻道管理員被指發布煽動言論案件。案件原定今(29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惟控方表示上週才與辯方進行答辯商討,需時處理與控罪相關的約千條訊息。此外,由於案情摘要多達 20 多頁,辯方亦需時向被告索取指示,準備求情等,法官押後案件至明日(30 日)下午再處理。

甫開庭,控方指由於公務繁忙,加上有過千宗答辯商討案件要處理,因此上週才與辯方進行答辯商討。惟本案涉及過萬條訊息,控方需要從中抽出與控罪相關的約千條訊息,控方透露有關工作已完成超過一半,但仍需要時間,表明「低估咗呢項工程的艱巨」。

此外,由於簡短版案情摘要亦多達 20 多頁,辯方要求押後以向被告索取指示,以及準備求情。法官姚勳智應控辯雙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明日下午再處理。被告許佩怡,被控煽惑他人縱火、煽惑他人傷人、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毁壞、串謀作出煽動意圖(為首三項控罪的交替控罪)、及串謀煽惑他人傷人共五項控罪。控罪指,被告於 2019 年 8 月 12 日至 11 月 28 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 Telegram 使用者,無合法辯解而使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及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同時期在香港與其他人串謀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 Telegram 使用者,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及使用暴力;及於或約於 2019 年 9 月 3 日,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 Telegram 使用者,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即一部載有流動應用程式 WhatsApp 的裝置。

案件編號:DCCC 17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