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鄧炳強曾說「若行政長官認為要做,會盡力執行」 大讚對方「忠誠勇毅」

0
402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9 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形容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心好軟」,因關心學生而對部分未成年被捕者酌情處理。林鄭今(30 日)晚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再發文,讚鄧炳強「非常冷靜及言之有物」,又提到曾就涉及警隊的建議徵求他的意見,鄧炳強雖然不同意,但稱「若行政長官認為要做,他會盡力執行。」讚揚他符合「忠誠勇毅」的特質,令人敬佩。

林鄭行文中對鄧炳強讚賞有加,指每次與他開會或見面商討問題時,「他都非常冷靜,言之有物。」她憶述曾就坊間一個涉及警隊的建議,徵求他的意見,鄧炳強雖然「毫不掩飾地」表示不同意,但稱「若行政長官認為要做,他會盡力執行。」大讚他的回應完全符合香港警員「忠誠勇毅」的特質,「令人敬佩。」

林鄭:兩人都有社工背景、關心青年

林鄭又提到兩人都有社工背景,「同樣關心青少年,希望他們能健康成長。」她指,自己曾經擔任社署署長,而鄧炳強在大學修讀社工,當目睹大批中小學生在示威事件中被捕,都希望青少年有改過自身的機會,重申自己已在《施政報告》提出,對於不是干犯嚴重罪行的未成年被捕者,只要他們承認犯錯,警方會按情况以不留案底的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

她在文末強調自己從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到處理《香港國安法》,一直「秉持守底線、説真相、斥謬誤。」又引述鄧炳強接受訪問時説 「我不喜歡挑起紛爭,但我一定要告訴人們真相。(I do not like picking fights, but I must tell people the truth.)」表示「說真相」是兩人共同的做人做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