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島不留人 繞過西環系統成立的「紫荊黨」

0
346

踏入 12 月,香港步入勁共寒冬,先有通識教育改為共式教育,再有斷線新聞政治逼害式大裁員,令香港人失去刺針,以後無法看到社會的陰暗面,又無法得知天朝的真實情況,香港的新聞邁向只有官版真相的聯播,又踏出了劃時代的一步。還有 Agnes 被法庭重判入獄 10 個月,及峰鴿冚家流亡海外。每天打開新聞報導,全部是令人窒息的消息。就在這個危急存亡之冬,我們終於看到一點燭光,為了拯救香港的紫殭黨,橫空成立!在紫殭黨的帶領下,香港從此便可以挺起胸膛,成為大中華共榮圈的成員了!

「哈哈哈哈!美德你是否屈結得瘋了?竟然會作出以上的慷慨陳述!紫殭黨只不過是阿共的陽謀了!是清洗香港的其中一步棋,什麼拯救香港呢?」我說:我當然知道,無奈我不是最接近中央之男,懇請游老師為我解謎吧!游老師於是便一步一步,為我把這個謎團解開。

游老師表示,通常有類似勁共人造人政黨成立,西廠一定大張旗鼓,到處宣揚,表面是慶祝,實際上是宣示主權。但今次紫殭黨成立是在今年 5 月,期間西廠的三大單位:社工營、協調營、組織營完全沒有半點消息,證明紫殭黨有可能並非西環契弟,而是比契弟,更契弟的「勁靠北契弟」!

何況,他們已經成立的消息,首先是在南華早抖傳出,而並非西廠文體宣傳營的公商文系統,這種手藝極似以往的天朝密令。大家還記得屍歪的 UGL 事件嗎?當時的澳洲記者便說:這個秘密消息像在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記者手執的文件,還要是收件時,已經刻意翻開的第三頁,即有屍歪簽名的那一版,令屍歪頓時百辭莫辯。朝庭每有重要消息,往往習慣透過外媒或者英文媒體發放,例如:獅城聯合早報,再反射到香港,原因是外媒的反應與威力,遠較香港媒體為高。因此,國際戰線也並非沒有刺到阿爺的痛處。但有趣的下文陸續有來,朝庭突然繞過西廠,派出三位勁共級新香港人來組黨,又有何陽謀,有何作用呢?我請游老師快說。

首先,我們從南華早抖、遜報報導,還有金融脇會、華精會及海學亂等勁共組織得知;他們都是既有高學歷,人工仲高的金融人才;表面上,紫殭黨的應運而生,就是完全符合了屍證報告,發展大灣區金融業的人才需要。實際上,阿爺一直認為與香港的年青人完全沒有共同語言,導致離心離到鬧港獨。當然,阿爺在政治上封死普選,他應該早知與年青人劃上句號的覺悟;但同一時間阿爺又認為香港的年青人,即使黃到發金,也不會與錢作對。因此,便以金融作為切入點,希望與香港的新生代產生共同語言。當然這個痴人說夢的離地安排,反正阿爺就信了!

但建立共同語言,也不一定要用政黨模式呢!為什麼要成立政黨呢?游老師說:「我上次不是告訴你,阿爺現在最想整治的是獻世派嗎!」我猛然一醒,答道:「是哦!所以朝庭自己成立新政黨,取而代之?」游老師續說:這又是表面,獻世派有幾差,就有呼吸都知。阿爺清剿他們既在議事日程,即是沒有紫殭黨的成立,秋後算帳不外乎只是小菜一碟。但紫殭黨只要有了名堂,日後還會出現小明同志寫四粒字,便有$ 1880 萬的天價利益輸送嗎?西廠經常上下其手,指指點點的行徑,實在令不少國企老總早已嗤之以鼻!中資既有閑錢,為什麼不直投資在新香港人的政黨呢?套用金融述語,就是令到貨源歸邊,易於管理。禮義廉在取而代之的情況下,極大可能首當其衝,粥水都無啖好食!

當紫殭黨水頭充足,進而參選,阿爺認為是按劇情發展;我們細看紫殭黨的黨章竟然是支持雙普選;而根據南華早抖的報導,重點是強調紫殭黨的成員都是「香港居民」,雖然沒有寫明是否永久性居民,但隱藏的意思,就是他們將有資格參選。而他們的參選,阿爺又樂觀到認為會得到,香港同胞的支持。原因是從前掃墓坪的春平叔,創造了黨員也能獲勝的傳奇一刻。同時,阿爺意識到香港是一個崇優主義的社會,李小加在港工作多年,劣評極少,若以這批新香港人的質素去收賣香港人的心,應該、大概、可能、或者會大大改善香港市民對天朝的看法。要知道阿爺被形容為洗頭艇級智商,他自己也難受!若這群新香港人真的脫穎而出,再帶動那群與香港完全無關,勁共的「十大傑出新腥港青年」,那豈不是可以連傳承梯隊也處理了麼?阿爺可無憂矣!

為什麼每次聽罷游老師一言,我心裡都是毛毛的,我說:「阿爺一子行了四、五步,完全不是獻世派班腦殘可媲;怪不得豬議員說,紫殭黨的成立,就是令25 萬勁共黨員可以光明正大浮出水面呢!」

游老師隨即打斷我說:「別無知好嗎?香港國企的黨員早已不止 25 萬,又何須再隱瞞呢?反而紫殭黨成立,只是把新香港人治港合法化,並證明了阿爺鐵了心留島不留人,清洗香港行動正式展開!」

如欲看到更多評論,可關注 Facebook:譚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