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抱一絲冀望

0
332

正如敝欄兩週前已指出,中共最終還是要 DQ 到一名反對派都入不到議會才舒服,立法會終要變成人大開會般,進場的都只是舉手機器。其實,一條惡法可以火速直插,應知當權的已視法律為無物。那些還指集體總辭就是拱手棄權者,不是天真到得人驚,便是戀棧權力至最後一秒。你以為中共真會容許少數反對聲音?人大開會有反對嗎?

對一個無民意基礎、認受性的政權,它只得極權高壓一途,並要擺平所有反對者,故其追求的安全系數(共黨語)是極高的。其實,中共本來已有極多方法可為所欲為:人大釋法、安插附件、強行剪布、拘捕議員(不少都曾街頭抗爭)……但都不夠穩陣,要大門也關妥才安心。立法會是唯一民意直接授權的機關,直接 DQ 就是與民為敵。

中共的想法是這樣的:你夠膽赤裸裸造反,它就夠膽赤裸裸高壓。既然擘面至此,縱有反對派入到閘,也無妨將之火速 DQ。今天行政、立法、執法失守,司法可閉門審,即也失守。香港還剩什麼?一介草民手無寸鐵,無得鬥的,只得逃亡。中共暗地歡喜,把口雖反對五眼給港人護照,但難得全部反對的都離港,唯一不捨得是更先走的錢。

現在什麼內循環的一大戲肉,是人幣數碼化。其實港人在想的,陸客早已想到了。數碼化的動機可謂司馬昭之心,趷起條尾已知何事。眼見全民檢測、一週建成醫院等,這裏火速照跟,港幣數碼化還會遠嗎?請君記住,為港立條憲法都只是幾天就成事了,從來無人敢低估「中國速度」。

香港已垂死。若要重生,恐還先要逃亡,在合適土壤再另起爐灶。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