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港人无惧威胁 民主派初选超61万人投票

0
1494

20200713号】(明德网唐宁综合报导)香港民众无惧【港版国安法】的威胁,在711号、12号两天举行的民主派初选中,创纪录地出来参加选举,总投票人数超过61万,这一举动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无畏恐惧,坚守自由之心。

负责协调初选的区诺轩、戴耀廷、赵家贤晚上投票结束后公布结果,两天的电子投票人数为 592,211,纸张投票数约 21,000 张,二者合计约 61 万人。

戴耀廷直呼「跌破眼镜」,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曾呼吁港人出来创造历史,让总人数至少能达全港选民总数的一成,约44万人,没想到首日投票就近22万人出来投票,让民主派振奋不已,将目标人数从原本的17万上修至50万,最后总投票数竟然超过60万大关。

据【立场新闻】报道,戴耀廷发言时,感谢协助初选的区议员、义工、监察员、黄店店主、捐借器材的市民、IT 团队等。

他称,虽然初选过程中,政府有不同方式的威吓,国安法生效后,也有人担心是否协助初选也构成犯法,即使在这种担忧情绪下,仍有60 万人在「威吓中坚持」,令人十分敬佩。

 投票人数远高于预期,即使是2014 年占中时的民间投票有79 万人参与,但实体站投票率远远不及今次,单看实体票站投票的方式,今次人数已是「写下民间投票新一页」,告诉国际社会「香港人对民主的追求无放弃过」,吁当权者应慎重看待。

据【自由时报】报道,71岁金马影后叶德娴力挺民间「反送中」五大诉求,多次亲上街头游行,身体力行支持香港年轻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会初选第二天,叶德娴一早就为候选人袁嘉蔚站台,她表示,昨天看到这么多人投票觉得很感动,认为港人心仍未死!

叶德娴陪同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到香港仔的酒楼逐桌拉票,呼吁银发族现身投票,为议会带来新气象。叶德娴随后回到自己所属的九龙选区投票。

中国事务评论员季达说,香港官员曾国卫早前恐吓香港人说,初选或违“港版国安法”,现在60万港人无惧曾国卫的威胁,出来参与初选,冲破恐惧,给全世界看到,“60万人都犯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