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本台直播】港扼杀言论 通讯自由升级!议员邮寄工作报告「不获批核」

0
1668

【2020年7月16日】(明德网记者瑞曦香港报导)香港中西区区议员甘乃威制作了一份2020年1-6月份的工作报告在7月7日向邮政署申请以邮政通函邮寄, 14日收到上环邮政局局长电邮回覆,指因为工作报告内容的问题,有关的申请邮政通函「不获批核」。甘乃威召开记者会回应,这是严重打压言论自由。

甘乃威表示,花费1万5000元印刷8000份报告,里面包括他在区议会会议的声明内容,部分涉及批评政府和警队。

甘乃威说,由于有关报告印刷津贴费需由政府审批,他已将一句「光复香港更要你投票」中的「光」字,改用星星符号代替,他质疑是否因此而不获批准,是否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对议员邮寄工作报告制造寒蝉效应。

甘乃威说,他将会去信香港邮政上诉及要求解释原因,同时会向申诉专员作出投诉,并会与律师商讨,考虑司法覆核香港邮政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