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强震造成重大伤亡 土耳其与叙利亚合计超过11000死(不断更新)

0
742
强震造成土耳其与叙利亚重大伤亡,当地与各国救难人员持续搜救中。(路透)

【2023年2月8日讯】土耳其南部在当地时间6日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震源深度仅17.9公里,为该区域百年来最大地震。这起地震造成土耳其与叙利亚重大伤亡,目前两国合计至少有1万1104人死亡,各国救援团队及物资也不断涌入灾区,救难人员持续在残骸中搜索生还者。

综合外媒报导,土耳其副总统欧克泰(Fuat Oktay)7日指出,土耳其目前至少有8574人死亡、3万8千人受伤,在灾区已有1.6万名救难人员正在展开搜救行动,预计还会有更多国际救援团队进驻灾区。针对重大震灾,土耳其总统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7日宣布,该国东南部出现灾情的10个省份,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据叙利亚民防组织与官方统计,叙利亚方面至少有2530人死亡、约4654人受伤。由于叙利亚内战已久,该国持续出现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官员表示,土叙边境唯一的一条人道主义援助路线已在地震中被破坏,救援行动受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言人艾尔德(James Elder)指出,这波强震可能造城数千名儿童死亡,而在叙利亚西北部以及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会是强震影响最大的族群。

土国男童受困瓦砾堆24小时 获救瞬间一脸茫然问:发生什麽事?

一名男童在大量瓦砾堆中被救难队员发现,只见获救瞬间男童脸上满脸困惑,一脸茫然询问,“发生了什麽事?”让不少网友看了相当心疼。

振奋人心!叙利亚1家6口受困40小时获救 全场欢声雷动

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一处村庄传出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家6口被压在废墟下长达40个小时,7日下午接连获救。

土耳其7.8强震 今昔对比卫星照曝光

美国太空技术公司8日发布最新卫星影像,清楚可见土耳其经历强震后满目疮痍的景象。

叙利亚女童废墟中用手臂保护弟弟 受困36小时后奇蹟获救

叙利亚北部1名女童在塌毁瓦砾中保护弟弟长达36小时后,最后成功获救。

游锡堃宣布立法院捐助100万元

立法院长游锡堃8日日宣布立法院捐助100万元,盼抚慰灾区民众,并协助伤者、受灾户后续医疗及灾后支持之需尽一份力。

黑夜中赤脚逃难!日女在土耳其遇强震 惊恐回忆:比311更摇晃

1名住在土耳其南部、离震央约200公里的34岁女性日本人落合丽莎(音译)透露,自己为了逃命连鞋都没穿,便赤脚衝到下著大雨又黑漆漆的户外,并惊恐表示,“感觉比311大地震更摇晃”。

币安援助土耳其地震受灾用户 空投总额500万美元币安币

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表示,因灾后人们常无法获取传统银行服务、但又急需资金满足医疗、食物等需求,因此将向居住在土耳其地震受灾最严重地区的币安用户,每人空投价值100美元的币安币,捐款总额估约为500万美元,合计约9400万土耳其里拉。

土国1999年起开徵“地震税”至今高达1405亿 百姓怒:税都去哪了

土耳其政府自1999年起开始开徵“地震税”,名目为震灾预防与紧急单位发展,如今这惊天大震,震出了土国人民怒火,质疑“地震税”这笔钱究竟用到哪裡去了?

土国女子被困废墟在歌手PO文下喊“救我” 1天后幸运生还

土耳其1名女子耶拉尔 (Aysel Yeral)地震后被困在坍塌的建筑废墟等待救援,同日上午11点当地歌手在PO文哀悼后,她随即在下方留言“救我”,经过24小时后幸运脱困,捡回一命。

台湾搜救队登上BBC封面! 报导内文罕见以“国家”称呼台湾

我国政府闻讯后,立即统筹搜救队赶赴灾区救援,而此举意外引起英媒《BBC》关注,并在IG发布报导贴文时,以“台湾搜救队”照片为封面,在报导中更以“国家”来称呼台湾。

台湾搜救队摸黑赶路逾10小时挺进土耳其灾区 灾情比想像严重

北市搜救队人员目睹现场灾情,两旁尽是半倒或全倒房屋,“比想像的还严重”,台湾搜救队已投入当地各国驰援的救援行列,全力搜寻生还者。

奇蹟! 叙利亚1岁半女童“毫髮无伤”获救

叙利亚1岁半年幼女童名为伊斯梅尔(Raghad Ismail),被救难人员从倒塌的废墟中抱出来时,奇蹟般的毫髮无伤,然而她怀孕中的母亲、2名兄弟姊妹在内等多名家人,却都不幸罹难。

南韩派遣史上最大海外搜救队飞抵

由南韩外交部、消防厅、南韩国际合作团(KOICA)和军队遣员迅速组成118人的搜救队,在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上午6点57分许飞抵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国际机场。

土国强震台湾入阵!40人抵阿德亚曼搜救 第二梯转机阿达那

台湾内政部消防署与民间也先后派遣2梯次搜救人员出发救灾。消防署第一梯次40人搜救队8日中午抵达重灾区阿德亚曼(adyaiman),第二梯次也降落伊斯坦堡机场,准备转机前往阿达那机场,首批搜救人员今率先执行搜救任务,将进入一栋倒塌的8层楼建筑探询生还者,连美媒CNN驻地也特别报导台湾的援救行动。

曾在2017年墨西哥地震协助救援 超萌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灾

墨西哥派出至少16隻救难搜救犬前往协助人员,一同飞往灾区的还有海军成员、红十字会成员和5名外交官。

土耳其强震 北约组织总部降半旗致哀: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7日降半旗致哀,表达与盟友土耳其和其他受地震影响民众站在一起,并承诺北约盟国随时愿意提供进一步援助。

台湾队救援土耳其强震 高医4医护随队前进灾区救护

台湾搜救队陆续前往援援,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2名医师、2名护理师,也随著第2批支援人员中的屏东特搜队前进土耳其灾区。

强震后土国新大楼出现裂痕 无良建商竟派工抹石膏掩饰

近日社群平台传出1段影片,在南部第4大城市阿达纳(Adana)一栋新盖好大楼因强震产生许多裂痕,没想到建商第一时间却派遣工人用石膏覆盖,试图粉饰太平,消息曝光引起外界譁然。

台湾中心成土耳其雷市唯一运作 仅可再撑1到2週

国人在土耳其民间组织“台湾雷伊汉勒世界公民中心”执行长裘振宇8日提及,当地政府失联、联合国救援机构都撤出,仅剩台湾中心还有电与地下水,但只能撑最多2週,呼吁更多捐款支撑。

心碎! 土耳其震灾父亲坐废墟旁 紧握女儿小手直到断气身亡

土耳其卡拉曼马拉斯(Kahramanmaras)1名父亲,被拍到紧握15岁女儿的小手,因女儿被压在倒塌建筑物废墟下方不幸身亡,照片曝光后引起大量讨论与留言,有人表示“这张照片让人心碎”。

台湾中心更新土耳其灾区现况:雷伊汉勒市部分区域恢复电力

土耳其6日规模7.8强震,灾区失去电力供应,国人在土耳其民间组织“台湾雷伊汉勒世界公民中心”备有发电机,提供当地民众庇护,同时更新当地最新状况。台湾中心今日凌晨指出,雷伊汉勒市部分区域已恢复电力。

强震翻倒货柜引发大火延烧2日 土耳其港口火势已扑灭

土耳其地中海港口伊斯肯德伦港(Iskenderun port)中堆积的货柜因为地震而倒塌,进而引发大火,火势影响遍及数百个货柜。在经过连日延烧后,土耳其国防部7日表示,大火已被扑灭。

叙利亚婴儿送医后情况稳定 亲属:她一家人都在地震中丧生

推特上疯传叙利亚当地救灾影片,影片中救援人员从倒塌建物下救出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刚生下婴儿的孕妇则是伤重不治。事后婴儿的亲属表示,婴儿一家人中仅有婴儿倖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