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强震重创土耳其与叙利亚 两国已破2.1万人死亡(不断更新)

0
792
强震造成土耳其与叙利亚重大伤亡,当地与各国救难人员持续搜救中。(路透)

【2023年2月10日讯】土耳其南部在当地时间6日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震源深度仅17.9公里,为该区域百年来最大地震。由于震央距离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不远,这起强震造成土叙两国重大伤亡,根据《路透》报导,目前两国合计超过2.1万人在强震中丧生。

综合外媒报导,据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最新说法,土国罹难人数上升至1万7406人;叙利亚官方及救难单位指出,有超过3300人丧生。

联合国官员表示,震灾过后,土叙边境唯一的一条人道主义援助路线被破坏,救援行动受阻,在经过抢修之后,目前该道路已抢通,援助物资已可以从週四开始运送。

艾多根8日前往土耳其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马拉什(Kahramanmaras)视察当地灾情,他坦承政府救灾工作存在一定缺陷,但不可能随时为这样的重大灾难做好准备,但他承诺,土耳其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公民。

振奋人心!1岁半女婴与亲友被困96小时后 一家五口全生还

土耳其一名1岁半女婴和她的其他4名亲属,历经96小时后终于被救难人员寻获,一家五口幸运生还。

土国医院停车场变成“露天太平间” 摆满数百具尸袋待指认

位于土国与叙利亚交界的哈塔伊省(Hatay)某间医院外的停车场,因为死伤人数过多,而搭建起临时露天停尸间,地上整齐摆放数百具尸袋,许多尸体身分不明,现场景象悲戚,

8岁男童受困公寓废墟61小时获救 1句话引搜救员笑了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Kahramanmaras)有名8岁男童受困公寓废墟长达约61小时,终于被救难人员找到。该名男童一看见搜救队人员,童言童语询问对方“你怎麽进屋的?”,引发现场人员莞尔一笑。

台土再度携手救灾! 耗费19.5小时救出受困女子

台湾搜救队挺进重灾区阿德亚曼(Adyaiman),与23年前驰援921震灾的土国搜救队AKUT携手合作,耗时约19.5个钟头救出1名受困女性。

振奋!台湾搜救队携手AKUT搜救队 救出第2名生还者

台湾搜救队今(10)日再传捷报,与23年前台湾921大地震协助救灾的“AKUT搜救队”,一起在强震100小时后救出第2位生还者。

奇蹟频传!多家庭遭活埋90小时以上 传1家5口、出生10天婴平安获救

土耳其1名妇女与她仅出生10天的宝宝遭活埋90小时后幸运获救;还有1家5口遭活埋88小时后,全数倖存并被平安救出。

没忘921恩情!土媒大篇幅报导台湾报恩 讚小英总统等捐赠薪资

台湾政府第一时间派出救难团队前往土耳其搜救,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等行政首长等相继宣布捐出1个月薪水援助该国重振。消息曝光后引起土国媒体报导称“台湾没有忘记1999年921大地震时,土耳其的帮忙”,土国民众纷纷也在社群平台表达感激之情。

揪心!叙利亚母得知女儿罹难噩耗 含泪送上“最后一吻”道别

土耳其东南部雷伊汉立市(Reyhanli)有外媒在强震后拍到,1名叙利亚籍母亲在发现女儿逝去后,温柔地亲吻女儿的手道别,场面令人潸然泪下。

活埋90小时奇蹟获救! 土耳其10岁女童脱困后第1件事:想喝牛奶

土耳其传出有名10岁女童被活埋长达90小时后,于9日幸运被救出,让现场立即响起掌声,而女童获救第一句话则为“想喝牛奶”。

土耳其震后79小时救出2岁童和16岁少女 现场振奋欢呼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北部交界处日前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事发79小时后,救难人员在安塔基亚市(Antakya)的一栋倒塌大楼中分别救出一名2岁男童、一名16岁少女,现场群众振奋欢呼。

最后的父爱!罹难父“肉身护儿” 小男童奇蹟生还

叙利亚搜救人员发现一对父子,这名父亲在生命结束前用身体紧紧抱著儿子,但他下方的男童被发现时仍有生命迹象,消息曝光引起外界热议,有网友直呼“真的是奇蹟”。

土耳其赈灾捐款累计逾8千万!募款结束后1个月公布名册

土耳其震灾严重,卫福部今天公布善款累计金额,到昨天(9日)傍晚5时止,总计获捐款8148笔、8353万馀元。根据劝募条例规定,卫福部将在募款开始后一个月内陆续公布捐款名册。

1岁半女婴受困56小时全靠孕妈哺乳维生 见母女获救老爸泪崩

土耳其一名一岁半女婴在受困56小时后被救难人员发现,受困过程中全靠妈妈哺乳维持生命,所幸母女最后均被救出,让一旁苦等的爸爸看到后当场激动落泪。

震后无政府状态、NGO撤光!土耳其台湾中心执行长回台求援

“台湾─雷伊汉勒世界公民中心”执行长裘振宇9日晚搭机返台,表示雷伊汉勒市现在是无政府状态,没水没电,所有国际非政府组织都已撤退,台湾中心是当地唯一免费提供食物、电源跟水源的机构;这次回台除寻找救济资源,也希望利用过去921的经验,将台湾中心进化成能够水电自给自足,继续服务当地难民及居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