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强震重创土耳其与叙利亚 两国已逾1.5万人死亡(不断更新)

0
719
官方数据统计,土耳其与叙利亚在此次强震造成重大伤亡。(路透)

【2023年2月9日讯】土耳其南部在当地时间6日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震源深度仅17.9公里,为该区域百年来最大地震。由于震央距离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不远,这起强震造成土叙两国重大伤亡,目前两国合计至少有1万5383人在强震中丧生。

综合外媒报导,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9日统计数据指出,目前在土耳其遇难的总人数已达到1万2391人。根据叙利亚民防组织与政府统计,叙利亚共有2992人死亡、5108人受伤。

联合国官员表示,震灾过后,土叙边境唯一的一条人道主义援助路线被破坏,救援行动受阻,在经过抢修之后,目前该道路已抢通,援助物资可以从本週四开始运送。

艾多根8日前往土耳其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马拉什(Kahramanmaras)视察当地灾情,他坦承政府救灾工作存在一定缺陷,但不可能随时为这样的重大灾难做好准备,但他承诺,土耳其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公民。

美国队抵阿德亚曼接棒台湾队! 台湾第二梯搜救队抵达阿达那

台湾第一梯次搜救队昨挺进土国重灾区阿德亚曼(Adyaiman),今救出一名受困女子,并确认残垣中仍有生还者,持续抢救当中。消防署表示,美国搜救队今下午抵达阿德亚曼地区,与台湾交接职掌“一号分区指挥协调中心(SCC1)”,同时台湾第二梯次搜救队也陆续抵达灾区阿达那(Adana),将火速展开救援工作。

英国专家︰土耳其灾民存活率迅速下降 第5天将仅剩6%

土耳其强震死伤惨重,最初的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期,英国专家表示,被困在废墟下、无法达到基本维生条件的人们,存活率正迅速下降,但也认为“不应太早放弃希望”。

遭活埋55小时 土耳其13岁男孩手紧护宠物鸟一同获救

土耳其强震造成严重死伤,搜救队与时间抢命,传出多个感人画面,土耳其当地媒体报导,有13岁男童遭活埋55小时获救,手裡一直护著宠物鸟虎皮鹦鹉。

美国务院︰至少3位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丧生

美国国务院週三(8日)表示,已知至少有3位美国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不幸丧生。

赴土耳其驻台办事处弔唁 蔡英文:台湾与土耳其同在

土耳其日前因震灾造成严重伤亡,蔡英文总统今(9)日午间前往驻台北土耳其贸易办事处,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及人民向土耳其驻台代表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达诚挚关心与慰问。

土耳其准夫妻天人永隔 未婚夫泪诉披婚纱变盖白布

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一处临时停尸间一名男子哀伤坐在遗体旁,男子尤努斯泪诉,他跟未婚妻就要结婚了,原本还计划要帮她披婚纱,如今竟变成盖上白布。

南韩搜救队挺进灾区传捷报 成功救出70多岁男子

各国搜救队伍陆续赶赴灾区救援,我国搜救队伍在阿德亚曼(Adyaiman)成功救出受困民众,南韩搜救队伍也传出捷报,在安塔基亚(Antakya)救出1名70多岁男子。

与时间抢命! 搜救队救出16名婴儿 土耳其总统专机载送就医

搜救队从灾区救出16名婴儿,由土耳其总统艾多根的总统专机载送至医院治疗,这些婴儿都没有受伤,目前由土国社福机构接手照顾。

裘振宇分析土耳其地震屋倒原因 法规使结构不足、雇临时工绑钢筋

土耳其成千上万房屋倒塌损毁,到土国兴建难民中心的台湾建筑师裘振宇分析,当地法规不足,使建物钢筋及柱子粗细不足以支撑,建商又大量雇用临时工或难民变成工地工人,没有训练也不人道的工资,“怎麽可能产生有品质的结构?”

捐土耳其限“全新衣物”挨酸民讽 专业网友解释给你听

台北土耳其贸易办事处响应国人赈灾呼声,8日公布亟需物品清单供台湾人参考,但驻处在清单上写明只收“全新”或“未使用过”的衣服,引发讨论。支援过灾害重建实务工作的网友“虎克船长”透过PTT详细说明观念他表示旧衣若有发霉,可能造成灾民过敏,在缺乏医药的灾区制造更多成困扰;再者,若在灾区还要花人力分捡堪用旧衣,也会造成救灾上的困扰。

土耳其雷市做事了! 送毛毯至台湾中心防零下冬夜

“台湾雷伊汉勒世界公民中心”9日传来好消息,昨夜雷伊汉勒市政府送来一袋袋毛毯,让中心收容的逾200人在冬夜摄氏零下4度严寒中可保暖。

土耳其网友推特批评政府竟被全面封锁 马斯克出手救援

监测网路故障事件的非政府组织“Netblocks”发现,目前推特被所有当地主要电信业者封锁,在土耳其本地无法使用推特。推特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在收到消息后,也允诺将会尽快恢复推特在土耳其的服务。

土耳其总统承认救灾不力 叙利亚战乱导致搜救困难

土耳其总统艾多根8日承认,政府对南部毁灭性地震的应变措施不当,导致人们对缓慢的救援速度感到愤怒和沮丧。

雷伊汉勒市成军方管制区 在土国台商伸援手助台湾中心

国人在土耳其民间组织“台湾雷伊汉勒世界公民中心”提供灾民庇护,目前容纳逾200人,并持续更新土耳其灾区状况。8日晚间,台湾中心盼到雷伊汉勒市政府送来毛毯,也有其他组织捐赠粮食与果汁,中心也获得在土台商伸出援手,待交通开通后物资将马上送入。

瓦砾堆有微弱声音… 台湾搜救队5小时救援 重伤女恢复生命迹象

挺进土耳其重灾区阿德亚曼(Adyaiman)协助搜救的台北市搜救队,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时40分(我国约昨晚8时许),传出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搜救队员在倒塌建筑的瓦砾堆下发现一名受困女子,整个团队小心翼翼用破坏器材,一步步协助她脱困,历经长达5小时,终顺利将她救出,目前已送医院治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