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尹兆堅獲醫院通知需做電腦掃描、磁力共振 黃碧雲留言籲照顧身體

0
295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因「初選 47 人案」被還押,至今近兩個月,其 FB 專頁今日發文,透露尹兆堅最近收到醫院通知,指他因衝突入院時做的檢查,顯示他身體有問題,需要排期做 CT(電腦掃描)及 MRI (磁力共振)。

尹兆堅 FB 專頁今日發文,提及尹在去年 7 月 1 日,即國安法實施的第一日,在銅鑼灣賣奬券期間,有防暴警員走近,以胡椒噴霧「兜頭噴」,並有三名警員以膝跪壓,尹兆堅最終被指控阻差辦公。專頁稱,尹兆堅在拘留期間表明不適,但警方拖延三小時才安排入院。

專頁的管理員提到,早前探望尹兆堅,對方只提及在收押所驗血,三高指數正常,未有提及他收到醫院通知要驗身。他們後來才得知尹需排期接受電腦掃描及磁力共振。帖文形容,尹兆堅長期擔任議員,辛勤工作,身體早已五勞七傷,而且在社會運動、議會抗爭都走在前線「做肉盾」,身體開始出現毛病,令人擔心,呼籲市民「一人一句祝福阿尹」,要他好好照顧自己,「頂住!」。

帖文發出四小時,已有逾三百則留言,其中同因初選案被控、現獲保釋的黨友黃碧雲亦留言聲援,「兆堅,保重,好好照顧身體,做好檢查,此刻強身健體是你的首要任務,其他的,就交俾牆外的人。」

尹兆堅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3 月初被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拒絕保釋,需要還押。尹兆堅之後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聆訊上月 23 日進行,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聽取雙方陳詞後,拒絕尹的保釋申請,他須繼續還押,至 5 月 31 日再提堂。當時尹兆堅得知結果後,情緒激動,離開被告欄時拋下耳機,並高呼:「撐住!砌詞!DOJ 等天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