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斥有政客、傳媒 不斷傳播詆毀國家言論 扭曲青少年國民認同

0
343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 (10 日) 出席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時,數說上任後培養青年人國家觀念的工作成效,指香港不論回歸前後,並沒有具系統的愛國主義教育。她及後在 facebook 上再指,「一些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的政客、一些打着新聞自由的傳媒等,不斷傳播詆毀自己國家的言論,扭曲青少年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形勢十分惡劣」。

另外,林鄭月娥的帖文繁簡混雜,至少寫有 2 個簡體字。

大數上任後工作成效

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是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等支持,教聯會、大公文匯集團、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自己在競選行政長官時,已表明社會應培養青年人具國家觀念,大數上任後幾年來的工作成效,包括將中國歷史科列為初中必修科、下個學年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原本的通識教育科、學校課程強化中華文化學習、加強學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的學習。她提到自己兩天前出席昂船洲軍營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的「夢起東方」展覽活動後,已向司令員要求多安排學校參觀展覽。

林鄭月娥及後在個人 facebook 上發文,指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社會上充斥着與愛國主義教育背道而馳的歪理,指「一些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的政客、一些標榜西方民主思想的學者、一些打着新聞自由的傳媒,不斷傳播詆毀自己國家的言論,扭曲青少年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形勢十分惡劣」。

斥大學教授形容七一闖立會學生是「最好的學生」

她特別提到反修例期間,自己親耳聽到一位大學教授,形容七一帶頭衝入立法會後「馬上潛逃的學生」,是他一位最好的學生,「沒有半點訓斥」,「難怪針對兩年後在同一天襲擊一名執勤警務人員的兇徒,會被大學學生會哀悼,美化他是為香港犧牲」。

林鄭月娥在 facebook 全文,至少寫有 2 個簡體字,分別是「没」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