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 36 日】朱凱廸多次要求公開雷達紀錄 警發信斥「作多項揣測」

0
338

12 名港人疑在上月潛逃台灣被中國海警截獲,香港警方日前在部份被捕人家屬報案要求徹查後,稱翻查記錄後未發現內地海警船進入或停留在本港水域,惟未有公開詳細資料。一直跟進事件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周四( 24 日)曾在 Facebook 撰文,質疑是否有中國水警進入香港水域,促海事處公開雷達紀錄 (見另文章);惟朱凱廸今( 27 日)在 Facebook 指,在文章發布翌日收到警方來信,質疑其文章「作出多項揣測」,呼籲如有「目擊者」請提供進一步資料。朱凱廸回應指,「叫佢交資料唔畀,寫文又話『揣測』,公安違法秘密拘留就包庇,香港人有眼睇。」

朱凱廸上周四(24 日)發表《12人被捕的三種可能,兼尋果洲群島目擊者》的文章,文中提及郭卓堅引述的「目擊者」指,12 人是於該日早上八點多九點,於香港水域內果洲群島東南面的「一尺排」停船期間,被一艘高速駛至的白色中國海警船越境逮捕;與中國海警所指的地點相差約 66 公里,故建議海事處可公開相關地點的雷達資料,引證對錯。

朱凱廸今日於 Facebook 上載警方翌日(25 日)來信,指留意到《立場新聞》轉載相關文章,指文章就 12 人被內地拘捕一事作出多項揣測,重申因應公眾關注,警方已經檢視 8 月 23 日的航行監察紀錄,未有發現任何海警船當日進入或逗留香港水域,當日上午亦未接獲任何報告或市民求助。警方又反叫朱凱廸如就案件有進一步資料提供,包括「目擊者」的資料及聯絡方法,可與警方聯絡,但信中未有提及為何不應邀公開資料。

朱凱廸則回應指,警方並沒有應要求公開資料,反指他寫文是「揣測」,斥「公安違法秘密拘留就包庇,香港人有眼睇。」

叫佢交資料唔俾 寫文又話「揣測」 公安違法秘密拘留就包庇 香港人有眼睇 #就黎尋釁滋事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