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區議員劉珈汶:多名民主派政治人物 TG 被入侵 黑客 IP 地址疑來自中區警署附近

0
753

前公民黨區議員劉珈汶今日(11 日)發文表示,其個人 Telegram 戶口早前兩度顯示被黑客入侵,分別來自一部華為手機及一部 Windows 電腦,但 IP 地址顯示為香港仔水塘中央。她接受《立場》查詢時補充,今年 8 月及昨日也分別有多名前區議員和政圈中人的 Telegram 戶口同樣被入侵,其中一人根據 Telegram 提供的 IP 地址再查證,發現黑客位置在中區警署附近。

《立場》已就劉珈汶帖文向警方查詢,尚待回覆。

劉珈汶目前在英國生活,她指涉事電話號碼為個人用途,「無諗過會 leak(流出)」,故未有用 2FA 認證。根據劉珈汶貼出的截圖顯示,Telegram 在英國時間 12 月 10 日下午近 6 時先後向她發出提醒,指有人兩度從香港的位置(IP: 148.66.50.66 / 103.97.200.51)登入她的個人 Telegram 戶口,分別來自一部華為手機及一部 Windows 電腦。劉珈汶向《立場》表示,自己至晚上 9 時才發現提醒訊息,再登入戶口時發現「活躍裝置」已再沒有顯示該兩部手機及電腦。

丘文俊 TG 帳戶亦遭入侵

劉珈汶又指,早在今年 8 月已有數個民主派政圈中人的 Telegram 戶口被入侵,其中一人查證入侵的 IP 地址(IP: 154.196.131.128),網上查證工具顯示位置在「22° 17′ 26.88″ N (114° 9′ 0.36″ E」,再以 Google 地圖搜尋,即顯示在中區警署以北的上環對開水域(見圖)。

除了她本人之外,劉珈汶稱,還有另外 3 個民主派人士的 Telegram 戶口被入侵。她將會轉用新戶口,並指自己一直定期清理對話記錄,但也提醒曾與她透過 Telegram 聯絡的人清理紀錄,呼籲大家注意網絡安全,「一定要開 2FA」。

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亦發文表示,其 Telegram 帳戶突然被兩部電腦入侵,又指近日有多名政圈中的朋友都有同樣情況,呼籲大家小心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