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廣播:校方修訂學生紀律守則 禁二創校歌校徽 如城大校歌法、校徽法

0
501

城市大學生媒體《城市廣播》今日報道,城市大學早前通過修訂學生紀律守則,修訂內容無公開,但據了解修訂主要是為即將面世的校歌「護航」,新增條款禁止破壞大學品牌及形象的行為,包括未授權使用、修改、損毀及進行二次創作等等,而所謂「大學品牌及形象」,包括校歌、校徽或任何其他可以代表大學身份的元素,報道形容修訂是城大版的「校歌法」和「校徽法」。

城大學生會幹事會星期六已就修訂一事,去信校長郭位和副校長,要求立即擱置修訂並向全體學生公布修訂詳情;《立場》向城大查詢,尚待回覆。

城大廣播的報道指,校方 10 月 28 日召開教務會,通過修訂學生紀律守則及學術誠信守則,但無即時向學生公布修訂內容;據他們了解,修訂學生紀律守則主要新增一項條款,禁止一切破壞大學品牌及形象的行為,包括未授權使用、修改、損毀及二次創作等等,而大學品牌及形象包括校歌、校徽或任何其他可以代表大學身份的元素,相關紀律處分亦修改條文。列明輕微失當的口頭譴責,會由之前「不會記錄學生檔案內」改為「保留紀錄直至畢業或退學為止」,而嚴重失當之處分書面譴責,紀錄會由「保留直至畢業或退學為止」改為「最多保留至學生畢業或退學後七年」。

報道指早前校方已成立「城大校歌工作小組」,預計年底公佈校歌,相信今次修訂學生守則是為校歌「護航」,以杜絕二次創作空間。學生會幹事會星期六已去信校長及副校長,昨日(1日)下午校方才通過內聯網宣佈該修訂,除學生紀律守則外,亦修訂學術誠信守則,新增了對功課抄襲、請槍等的懲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