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衞服界初選 仁安醫院護校校長袁偉傑收「提早報到」電話同日 被「建議即日離職」

1
502

曾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候選人,今日(26 日)陸續收到警方通知,要求在周日(28 日)「提前報到」。其中曾參選衞生服務界初選的仁安醫院護士學校校長袁偉傑,除了亦收到警方通知,亦在同日收到校方的「建議離職」,即日生效。袁偉傑向《立場》表示,理解管理層會有壓力,只會衷心感謝校方多年來給予機會他服務。他又指,自己作為典型的溫和派,現時亦被認為是顛覆政權,「要拉要鎖」,希望中央、政府都想一想,「未來香港可以點」。

袁偉傑認為,校方的決定並非直接與「提前報到」有關,「今日做嘅決定,都係幾日前(準備)」,他又說近來仁安護校有學生被捕及被起訴,相信是一連串事件的積累。他強調對當日參與初選「無怨無悔」,但希望「唔同 parties 都醒一醒,到底想香港點」,「(如果)拉得就拉,鬧嘅亦只會繼續鬧」。

他笑言,自己作為典型的溫和派,一直只是想改善香港的醫療,而他身為校長,也有安排交流,讓學生理解中國,「顛覆國家,從何談起?」他認為,當連溫和派也不能存在,「未來香港可以點?」他又說,當初是否可以參與初選,「(政府)都只係含糊其辭」,「原來唔得嘅,要拉要鎖嘅,但你一直唔講。」

袁偉傑說,無法估計周日報到的「結局」,但希望藉著其「陪葬」,「(如果)會畀中央又好、港人又好,去諗吓點樣生活、存在喺香港,咁我願意。」

1條評論

  1. 睇嚟去黃店買嘢、食嘢,訂閱蘋果,都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參與民主派初選者嘅政見不一定是反對政府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