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以「不是代言人」避答投案日期 潘曉穎母:請叫陳同佳本人出來交代

0
369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新聞》專訪,要求疑犯陳同佳交代投案日期。一直跟進陳同佳赴台事宜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被傳媒連番追問之下,稱自己不是陳同佳的代言人,並重申要等兩地通關後安排自首事宜。對於管浩鳴「不是代言人」一說,潘曉穎的母親回應道:「請叫陳同佳本人出來交代投案事宜。」

潘曉穎母親較早前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首度就陳同佳未兌現承諾開腔,「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陳同佳)要盡快兌現承諾,盡快去台灣投案,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我哋死去嘅女兒。」管浩鳴隨即回覆查詢時,則指「同佳由一開始都沒有想逃避面對這件事」。他又指相信陳同佳最終會承擔責任赴台自首,希望兩地能盡快通關,「好讓我能去台灣,安排他回台自首嘅事情。」

潘曉穎母親之後再透過《立場新聞》向管浩鳴發訊,質疑陳同佳早於去年十月已有找律師協助。她又指台灣已建立特別窗口,陳同佳登上飛機即可投案,要求給予確實投案日期。本網記者再向管浩鳴追問,但管並沒有回應確實日期,亦拒絕交代與律師的溝通進度,「希望大家明白,我不是同佳或他父母的代言人。我只能盡一切努力去協助同佳回台自首。有關律師溝通和其他安排細節就不便再談。」他重申要等兩地通關後,「我先去台灣和律師見面安排有關回台自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