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歲男被指電話傳真滋擾三法官被捕 涉事法官曾審暴動案

0
644

警方拘捕一名 57 歲男子,指控他於去年 10 月至今年 7 月期間,以電話及傳真騷擾三名區域法院法官,涉嫌藐視法庭及電話滋擾。警方指,相信疑犯或不滿涉事法官曾審理反修例運動相關的暴動及非法集結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港島總區警司刑事(行動)署理警司謝子坤表示,昨日拘捕涉案男子,初步調查他未有朋友牽涉上述反修例案件,針對滋擾的對象亦不涉及國安法法官。

警方指該男子報稱無業,居於觀塘。警方早前接獲法庭報案,指收到大量重複電話滋擾,調查發現涉案男子去年 10 月至今年 7 月期間,重複致電多間不同的政府及私人機構,要求索取文件,並輸入三名目標法官的辦公室電話,以接收傳真文件,導致他們的電話不斷響起,達致長期滋擾法官的目的。至於滋擾的頻密程度,警方指該名男子會連續數天以不同的電話號碼,不斷致電各間機構,每次最多可打出數百個電話。

被捕男子有電話滋擾案底,但不涉及法官。警方共檢走 5 部手提電話、4 張電話卡以及記錄相關法官資料的備忘錄,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表示,法庭早前已頒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屬的起底,及禁止恐嚇騷擾司法人員。警方指,任何人嘗試干擾本港司法系統,是極其嚴重的罪行,將會嚴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