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5 常委被控無交資料 周五提堂

0
320

支聯會拒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供資料, 5 名支聯會常委被警方拘捕。支聯會今日晚上(9日)表示,律政司正式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鄒幸彤、梁錦威、徐漢光、鄧岳君及陳多偉 5 名常委同時被指沒有在限期前,提供警方國安處要求的資料,7 人將於明日(10 日)早上 9 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二庭提堂。警方晚上表示已凍結支聯會約 220 萬資產。

警方晚上表示,昨今兩日拘捕 6 男 1 女,年齡介乎 36 至 71 歲的支聯會常委。經調查後,以《國安法》第 43 條《實施細則》附表5的「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起訴 4 男 1 女,其中一名 36 歲女子、另外兩名分別 64 歲及 69 歲男子,及支聯會涉嫌「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案件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凍結 220 萬資產

警方又指,已凍結支聯會約 220 萬資產,並在今日手持法庭手令到旺角及葵涌的會址和倉庫搜證,撿獲文件、電腦及宣傳物品等涉案物品。

較早時現場可見,警方國安處人員到支聯會設立的六四紀念館,及支聯會設於葵涌的一個貨倉搜證時,其中被捕人士之一的支聯會常委鄧岳君,亦被鎖上手扣並帶到現場協助搜證。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傍晚到貨倉視查時,發現大閘門鎖被强行換上新鎖,並有告示要求相關人士與葵涌警署聯絡。(另見報道)

鄒幸彤晚上透過律師口信稱,聽到「煽動顛覆」這四個字,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如塵埃落定,就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吧。到底屠城責任該不該追究,一黨專政該不該結束,而不是糾纏於『外國代理人』這類指控。直接面對這些人民自發的訴求吧,然後看看道理在哪一邊。有六四的英靈在,豈敢退讓?辯論,正要開始。」(另見報道)

 

【突發消息】 #支聯會 收到警務處通知,律政司正式起訴: 1.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 、副主席 #何俊仁 和 #鄒幸彤 ,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2. 支聯會常委鄒幸彤、#梁錦威 、#徐漢光 、#鄧岳君 及 #陳多偉 沒有提供國安處要求的資料。 》各人將於9月10日(五)上午9:30 在西九龍法院第二庭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