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梁翊婷現身潘焯鴻造勢大會 民主黨連續 2 日有黨員站台 羅健熙批評: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

0
386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立法會選舉在 7 日後舉行。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繼簽同意書,撐獲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提名、參選港島東的潘焯鴻,今午(12日)再現身對方的造勢大會。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形容,梁翊婷「已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並對梁翊婷及昨日(11日)為狄志遠站台的民主黨元老李華明等的行爲感到遺憾。李華明則回應指,自己並無做錯亦不會退黨,「我依家退黨咪即係我認輸。」

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今日(12日)現身潘焯鴻在銅鑼灣的造勢大會。《信報》報道指,梁翊婷下午 5 時現身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並與潘焯鴻握手,又稱「行街咁啱經過」,以朋友身份支持潘焯鴻,希望有承擔的他在進入議會後可善用公帑,表示不希望「西灣河多個地鐵站」。

李華明站台 被狄志遠形容「我嘅 BioNTech」

另外,民主黨元老、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在中委會否決下,昨日(11日)以「社工」身分現身屯門新墟,為參選社福界的新思維狄志遠站台,並稱會坦然面對任何處分。狄志遠更形容李華明為「我嘅 BioNTech」,指令自己在面對批評時「抗疫力」大增。

按既定機制處理 羅健熙:梁翊婷「已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日(12日)回應指,對有民主黨資深成員及黨內領導層不按中委會的決定,為不同的候選人站台感到遺憾,重申黨員的紀律事宜會按既定機制處理。就副主席梁翊婷簽署支持同意書一事,羅健熙指梁的行爲及言論「已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而中委會早前已向梁查詢,惟未獲回覆。

李華明質疑民主黨否決理由不合理

李華明回覆《立場》查詢時指,批評民主黨否決狄志遠的支持申請的理由不合理,「話狄志遠提名左有啲人,民主黨係極之極之不接受,話佢同湯家驊嘅民主思路走埋一齊、搭檔…….針對嗰啲個人行為,你叫人填問卷咪嘥氣。」

稱不會退黨「退黨咪即係我認輸」

他表示,民主黨與自己早有分歧,但不明白民主黨爲何在今次站台事件上「咁睇唔開」、「乜都管埋」,「民主黨一路都唔參與(立法會選舉),連我一個普通黨員,用社工身份去支持一個幾十年嘅朋友,咁都睇唔開……如果民主黨乜都管埋,連我作為社工的專業身份都要批准嘅話,我質疑民主黨嘅紀律係咪咁樣。」不過,他指稱自己不會退黨,「我依家退黨咪即係我認輸,好似我做錯嘢。」

解釋為拍攝清談節目 不涉及選舉

民主黨副主席、前觀塘中心選區議員梁翊婷,月初在未有得到黨的同意下,以個人身份簽署「以個人名義或職銜名義給予支持的同意書」,支持參選港島東的潘焯鴻。該同意書是授權該候選人在選舉廣告或附錄等,使用該人的姓名、標識或圖像,「以示對上述候選人的支持」。不過潘焯鴻事後向《立場》稱,與梁翊婷「只是拍攝清談節目,暫不涉及選舉」,並指由於節目内容涉及選舉,因此要求出席嘉賓簽署支持同意書,以防止觸犯選舉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