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首度承認拜登勝出 指選舉受非法操縱

0
517

美國大選本月 3 日舉行,美媒普遍報導指相信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夠票勝出,惟候選人之一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指控多個州分出現選舉舞弊,美國當局一直未有正式公布結果。特朗普當地時間周日(15 日)早上在 twitter 發文,首度以「勝出」形容拜登,承認選舉結果,但強調他勝出全因為選舉是被非法操縱的(Rigged)。

特朗普在 twitter 發文指,「拜登贏得選舉,是因為選舉已被非法操縱(Rigged)。」是特朗普首次承認今屆美國大選的結果。但特朗普仍堅稱,部份票站不容許觀察員進內監票,整個投票被激進左派分子所擁有的公司操縱,而這些公司聲譽不佳,在德州無法過關。他又指由於德州沒有這些公司,「事實上我(在德州)贏了很多。」

He won because the Election was Rigged. NO VOTE WATCHERS OR OBSERVERS allowed, vote tabulated by a Radical Left privately owned company, Dominion, with a bad reputation & bum equipment that couldn’t even qualify for Texas (which I won by a lot!), the Fake & Silent Media, & more! https://t.co/Exb3C1mAPg

特朗普上周六時曾在 twitter 發文說自己即將獲勝,又入稟要求中止佐治亞州的點票,他的競選團隊亦在多個州分入稟挑戰選舉結果,但結果並不順利。

美國大選投票日本月 3 日結束,選舉結果幾乎塵埃落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料已勝出,可入主白宮,惟總統特朗普此前一直未承認落敗。多間主流傳媒推算,拜登已拿下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的 20 張選舉人票及內華達州的 6 張選舉人票,連同部分傳媒推算已勝出的亞利桑那州及佐治亞州,拜登穩奪 306 票,領先總統特朗普的 232 票,並超過美國大選的勝選門檻 270 張選舉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