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證實入院 發言人:上月瑪麗進行手術順利 再入院覆檢

0
569

現年 84 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證實入院。董建華發言人今日(11 日)證實,董建華上月於瑪麗醫院進行了手術,手術順利完成,正在康復休養,由於手術後需定期作檢查,因此董建華現在醫院覆檢。

昨日已有傳董建華因心臟問題入院,董建華發言人今日(11 日)證實,董建華上月於瑪麗醫院進行了手術,手術順利完成,正在康復休養,由於手術後需定期作檢查,因此董建華現在醫院覆檢,感謝各位傳媒朋友關心。董建華發言人未有透露,他是否因心臟問題須進行手術。

罕有缺席國慶升旗儀式

近年傳出身體欠佳的董建華,今年 10 月 1 日罕有缺席國慶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董建華其後透過發言人表示,由於身體不適,未有出席國慶慶祝活動,現正在家休養。董建華祝願國家和香港繼續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市民萬事順利。

今年 3 月2021 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開幕,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當時說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草案後,在會議開幕式結束之際,全國政協副主席、本港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離場時在台上跌倒,由同場其他人扶起,特首林鄭月娥其後曾上前慰問。由董建華創立的「思考香港」引述董回覆該網查詢指:「感謝大家關心,我沒事」。

董建華又表示,只是離席時忙於與人打招呼,「忘記留意腳下情況,絆了一下,一切安好,請大家放心」。

董建華上一次公開露面已是今年 7 月 5 日,他出席由經民聯主席林建岳有份投資的建黨一百周年電影《1921》首映,但當日未有致辭,只在台上列席,離開時需人攙扶站起。

董建華是香港特區政府首任行政長官,於 2002 年成功連任,任內因 23 條問題、處理沙士不力引發爭議,2003 年七一高達 50 萬人上街。董建華最終未能完成第二任任期,於 2005 年以腳痛為由辭職,同年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 2014 年成立團結香港基金,繼續就各項政策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