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批港警早掌握電話資料 質疑 12 港人被「賣豬仔」 警方:嚴正澄清有關指控報道失實

0
460

12 港人被中國拘留至今已 30 日,昨日部份港人家屬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要求警方調查事件,期間 3 名港人的家屬在警總外發言。警方今午(21日)發新聞稿表示,有報章引述一名正被內地拘留人士的父親,指香港警方早已掌握其子的通話記錄,質疑警方將 12 名港人「賣豬仔」。警方就此嚴重指控嚴正澄清,強調有關指控失實,並對此表示遺憾。

警方表示,今日有報導指,12 名被內地執法部門拘留人士中的一人父親,曾於 8 月 26 日向警方報案指其子失蹤一事。警方確認當日深夜有一名男子到荃灣警署報案,並向警方報稱兒子在 23 日離開住所,兒子稱會與朋友釣魚數天,但之後失去聯絡。

警方指,該名男子在報案期間,向警員提供其子的電話號碼,警員在男子的同意和見證,即場以手提電話輸入其子的電話號碼,以查看其子的 WhatsApp 最後上線時間和動態更新以作出初步調查。

警方重申,在上述事件中,警方從來沒有索取或掌握報案人兒子的通話記錄,又指如該名報案男子對警方當日的處理有任何誤會,歡迎他隨時與警方聯絡。

昨日,12 名港人部份的家屬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3 名港人的家屬在警總外發言。其中鄭子豪的父親指,自己在上月 26 曾到荃灣警署報警,警員當時用一部電話展示兒子的 WhatsApp 紀錄,該部電話非兒子物品,證實鄭子豪是準備出海釣魚。他又引述警方指,「出海釣魚去南海 6 、7 日好正常姐」,因此拒絕受理他的報案。他質疑,兒子被捕後,「電話、WhatsApp 各方面警方全部都有,我相信絕對有機會 12 人資料,包括 WhatsApp、電話,全部被香港警察控制,絕對有機會警方同中國政府勾結埋,將依班港人賣豬仔,賣畀中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