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辧副主任陳冬總結立法會選舉:告別口水仗,百萬選民冒寒投票

0
773

選舉制度被「完善」後,立法會選舉結束。中聯辧今日( 22日) 舉行「「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副主任陳冬在發言時表示,今次的選舉,告別了口水仗、百萬選民冒寒投票,新當選議員五光十色,民意得到了最大的彰顯。

告別無謂的政治爭拗

在總結今次立法會選舉時,陳冬是這樣說的:「這次立法會選舉,告別了多年以來,參選人打口水仗和無謂的政治爭拗」。

他形容,153名候選人,在競選過程中,「始終聚焦市民關注的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等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問題」,爭取選民支持,得到積極回應。

指百萬選民冒寒走出家門

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為30.2%,創歷史新低。陳冬則指出,「百萬選民冒著寒冷天氣,走出家門,投下信任一票」。他認為,剛剛結束的立法會選舉,是香港走向優質民主的「生動實踐」。

他指,從過程看,153名候選人背景多元,不少人來自基層,「這是香港前所未有,全部90個議席都有競爭,沒有任何人自動當選,這也是從未有過」。

指新當選議員五光十色

候任議員狄志遠當選後,曾形容自己是1:89。陳冬則認為,從結果看,新當選議員五光十色,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均有代表,最大民意得到彰顯,各方民意得到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