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想製造港版施明德

0
405

【文:楊文俊】

民建聯旗下青年民建聯,最近建議允許港人自願參軍。實際上,自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香港人作為中國公民,竟然沒有機會親自以身效忠祖國,替偉大的祖國上戰場打杖,筆者向來甚感疑惑。保家衛國不是天經地義嗎?為甚麽香港人只被允許以嘴巴說愛國,而不可以行動愛國呢?

對於支持中央政府的香港人而言,支持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政府,旨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搞好香港經濟。上戰場打杖?薪金這麽低,待遇這麽差,想飲「喜茶」吃「海底撈」也不行,還要隨時客死異鄉,戰死沙場,當然是「不了」!

筆者千思萬想,也不明白為甚麽中央政府一直也不允許港人參軍,但讀過了施明德的故事,筆者就豁然開朗了,完全明白中央政府的苦心了。施明德年輕時,深信要推翻台灣蔣氏政權,以武裝政變的方式進行最為可取,逐考入軍校學習軍事知識,最終成功畢業。

若中央政府允許港人參軍,甚麽人會自願參軍呢?自願參軍,就是一個香港人認為參軍附合其自己的利益,因此出於自己的意願而參與人民解放軍。換言之,自願參軍的香港人,一定是建基於參軍所帶來的好處有助該人達成其目標。參軍有甚麽好處呢?無非就是學習軍事知識以及鍛鍊體能。

民建聯的建議,變相就是正在製造港版施明德。甚麽目標的人需要學習軍事知識呢?無非便是希望使香港得以獨立的港獨派。允許了港人參了軍,港獨派就可以以港人身份學習了軍事知識和技術,借中共政府的資源,培養屬於港獨派的軍隊。這種餿主意,虧民建聯竟然想得出。我想,有些人屁股代替腦袋,「忠」字刻在額上,刻得太深,將「忠」字刻入了腦袋,刻得腦袋也爛掉,忘記了也無法再思考甚麽策略才附合主子的方針與路線,唯有改為用屁股思考,活像《讓子彈飛》中由葛優飾演的馬邦國般,一旦屁股被炸飛了,就連講句完整的說話也講不出。

是否允許港人參軍,決定權在中央政府手裏。筆者並非中央政府肚子裏的蟲,更與中央政府沒有聯繫,可不知道中央政府有甚麽打算。但若果中央政府竟真的接納民建聯的意見,港人得以自願參軍,搞不好將來出了個港版施明德,相信民建聯諸君將難逃中央政府清算了。

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