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之道

0
432

特敗登勝,基於毛魔邏輯「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有些港人因失戰友而感失落,起碼這被視為親共的拜登未上台已謂撤貿戰關稅和重 join 中共早已插旗的國際組織。

首先,多次大選以來兩黨所得的人頭票均極近五五波,勝敗的紅藍州郡也甚勻洵,兩黨在總統和國會多數的輪替亦頗隨機,可見兩黨實質分別不大。縱大選前標奇立異,但上任後斷無可能只取悅一邊。美國人的基因就是美國價值,本質不反共亦多少抗共;至於中共的劣根性亦難改,多年來扮到幾開放都好,一遇反對聲音便反轉豬肚即變屎。信共一成雙目失明,早已奉勸立會反對派別過渡,免讓中共抽水,結果不從現勁樣衰。在香港社運和武肺一疫後,西方陣營與不少東方盟友已看穿中共本質,她怎翻盤?

拜登撤關稅和加盟國際,實是跟規矩行事,扭轉特朗普的亂來。在對付中共而言,規矩很重要的,因為中共正是無規無矩、無法無天。特朗普亂來,短線可亂中共陣腳,但君不見中共現已於國際舞台扮到很有規矩,以彰顯你美國之亂來麼?以當今美、中、俄等大國,任一皆難以打贏另一,不聯手行事幾無勝算。美國亂來,歐洲等怎跟你玩?何況特朗普也徵歐洲關稅,從歐看來,美國搶頭到底指向哪?這樣分散兵力無着數。

這一疫確讓全人類認清中共,這股全民潮流,只要是民選的,無論誰上都難逆行;假使這毒是中共自播,就真捉蟲了。在個人化的大趨勢下,獨裁暴政很難有市場的。

人人守規矩時,中共受壓的。美國不打算滅共,將之鉗制陰乾已夠,如武肺病毒,滅不了但要控之。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