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兩周年】民間電台改赴灣仔設街站 曾健成引銅鑼灣警:今日特別日子,擺街站就拉

0
389

今日是 6.12 反送中衝突兩周年,下午大批警員用膠帶封鎖銅鑼灣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常在該處開街站的民間電台台長、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指,本來打算如常在銅鑼灣擺街站,惟他們到達時,有警員稱「今日係特別日子,你擺(街站)就會拉你」,唯有轉到灣仔。其街站邀請市民寫信予被捕抗爭者,最終收集逾百封書信,期間未見有警察到場。

有寫信者表示,現時社運雖然沉寂,但她不認為普遍市民感灰心。有自 2014 年投入政治的街站義工表示,縱使氣氛低迷,但他眼見每次擺街站時仍收到逾百封書信,認為不少人心中仍有一團火。

民間電台台長、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指,本來街站成員打算如常在銅鑼灣擺街站,惟他們到達時,有警員稱「今日係特別日子,你擺(街站)就會拉你」。他們最終覺得「無謂送頭」,便轉去灣仔。他說,不需要過分擔心會否被捕,認為只要有人堅持,香港仍有希望,因為歷史上沒有極權國家能千秋萬世。

街站義工:不能因國安法而過分擔心

64 歲的民間電台義工邵先生表示,不認為街站犯法,「唔能夠因為國安法而樣樣都好驚」。他說,近年社會氣氛低迷,難免會感灰心,妻兒也曾反對他出來擺街站,著他小心。他卻覺得待在家中、無所事事的話,只會令自己更難受,「大家過分擔心,運動就會玩完。」他在 2014 年雨傘運動時開始投入政治,為不同政黨擺街站、助選等。眼見身邊人相繼入獄,使他「於心何忍」,「正正係咁就覺得好對唔住班人。」他眼見還有不少市民不怕被攝錄、留步寫信,每次街站更能收集逾百封信,他有感「應該做嘅嘢就要做,唔做就無用。」

26歲的陳小姐(化名)下班經過街站時,留步寫信。她說,沒想過國安法下仍有人會擺設街站,自己也希望能寫信、支持獄中抗爭者。她表示,抗爭氣氛的確靜寂,「感覺無咩人講,新聞無點報道」,但她不覺得普遍市民灰心,「大家心裏仲有諗法」。她寄望香港人能保持初心,繼續堅持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