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母致函李家超 質疑為何續讓陳同佳住安全屋 籲台港放下歧見派代表會面

0
388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早前表明有意赴台投案,台方拒絕接受陳的入境簽證申請,事件陷膠著。曾向台灣陸委會發信、希望簡化投案程序的潘曉穎父母,今日(18 日)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發公開信,質疑為何繼續讓陳同佳居於安全屋,又希望港台雙方派代表會面,解決問題。

潘曉穎父母在信中表示,下周五(23 日)即是陳同佳出獄滿一年,港台兩地就陳同佳的入境及司法等問題出現爭拗,始料不及,希望特區政府可特事特辦處理女兒案件,籲港台雙方放下歧見,派代表會面,把事情解決,讓女兒可以沉冤得雪。

他們又質問李家超,既然稱陳同佳「自由人」,為何仍讓陳同佳居於安全屋及提供警方的保護,坦言陳同佳赴台投案無期,「我們的無助、甚至絕望心情,你能理解嗎?」

再促陳同佳公開交代投案意願

信中又提到協助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指他一時聲稱協助陳同佳,一時又否認是他的代言人,質疑管連要當事人親身前往辦理簽證都不知道,擔心陳同佳所託非人,敦促陳同佳站出來向公眾交代投案自首的真正意願,又指他應該立刻離開安全屋,登機往台灣,「不要繼續做縮頭烏龜」。

台方日前拒絕接受陳同佳及管浩鳴的入境簽證申請,稱要先處理兩地司法互助問題,要求港府務實回應台灣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非常受情被害者的父母,惟促請潘曉穎父母「就近求助港府」,讓殺人犯繩之以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再被追問案件,則重申責任在台灣,指台灣當局理應「千方百計、無論天涯海角,盡快將通緝犯緝拿歸案」,形容現時通緝犯「自己送上門」,台方則關上大門拒絕批出簽證,是無誠意解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