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母:如 10.23 仍未赴台 「唔會再幫你求情」 管浩鳴:陳同佳還在香港

0
287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去年 10 月 23 日洗黑錢罪在香港刑滿出獄,至今將近一年,仍未赴台自首。潘曉穎母親今日向傳媒發放錄音,指陳同佳如果在今年 10 月 23 日仍未赴台,「我就唔會再幫你求情」。至於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向傳媒轉發台灣代表律師凃榆政的聲明,凃榆政指受陳同佳委任為辯護人,律師已與司法警察機關接洽,及向台灣志林地方檢察署陳報辦理中。

律師指出,針對各項問題,因涉及刑事偵查核心,基於律師保密義務,恕難奉告。

台灣代表律師凃榆政聲明全文:

管浩鳴指陳同佳還在香港

潘曉穎母親今早在向傳媒發放的錄音中指出,「陳同佳,你已經唔再係小朋友,而家已經 22 歲,台灣已經提供咗幾個投案的途徑畀你,點解你仲唔辦手續起程?如果你過咗我畀你的限期,在 10 月 23 日仲未步上台營客機,咁我就唔會再幫你求情。而家只係剩返 12 日時間。」

被傳媒問到陳同佳目前的情況,管浩鳴指陳同佳還在香港,等待回台手續安排,「暫時未知時間,要等律師通知。有進一步消息再通知各位。」

死者潘曉穎母親近日多次傳媒訪問,要求陳同佳盡快赴台自首,又指會考慮為對方在法庭上求情。

協助陳同佳的管浩鳴表示,對於潘母願意為陳同佳在法庭上求情,覺得十分感動,他會將消息轉告陳同佳。但暫時仍未知道陳會何時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