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還助正派

0
397

香港受全方位打壓,邪派當道邪氣滿天,彷彿 this time is different,邪終能勝正。且慢。此乃持久戰,最終勝負還看死老鄧名句「大氣候小氣候」,風到底向哪邊吹。

所謂一物治一物,香港被整如螳螂捕蟬,出路只一途,就是黃雀在後。黃雀是誰,呼之欲出。坊間有一派認為拜登與中共利益千絲萬縷,上台後必逆轉特朗普的反中路。此說思路未夠周全。未上台無權,跟上台後成為全球最有權,有分別的,且分別很大。成為全球最大權者,還要不要因那些利益而畀面中共呢?從個人層面考慮,拜登之勝,要多得中共的肺炎和黑人暴動中的滲透;今可將特朗普拉下來,四年後自可重施故技。讀經濟的都想到這點,你猜拜登想不想到?今天的白宮不會再低估中共的滲透能力。

至於從國家層面,兩黨的分歧主要在內,如抗疫、種族、醫保等。至於對外而言,USA 還是 united 的。從來戰爭都是攜兵帶器去殺人搶掠。今天只是由士兵換了病毒,武器變成銀彈,結果同樣是殺人和搶掠。在西方眼中,這變相是發動戰爭。最明顯的,是陸客和陸企已全面滲入西方,但西方始終打不開東方之大門。中共已贏了第一仗。

然而,這是持久戰,不爭一日長短。還有,這是全民之戰,跟當年一、二戰無異。早年的心態,是政府有政府層面制裁,民間的商界照樣走法律罅、找市場空間去逃避。今天的意識形態大不同,反中不只在政府層面,而是爆疫後深入民心。當全民皆兵時,圍堵、制裁的效果便會大得多。看官,戰幔已拉開,休戰並非停,接下來還有排打。

風是逆邪派的,隔岸觀火吧。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