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警力】反恐部隊街上巡邏 票站人流寥寥可數

0
401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今(19 日)舉行,投票在早上 8 時半開始。警方早前表示,會部署 1 萬警力應付今次選舉。警方下午在 Facebook 上載三大反恐部隊在街上巡邏的照片,稱會在人流較密集的地方,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反恐巡邏,若有人企圖破壞選舉,必定果斷執法。

票站人流寥寥可數 附近公園人流如鯽

記者今早到葵涌石籬社區會堂視察,留意到票站外有警車停泊,並有數名軍裝警駐守。至於在將軍澳康城社區會堂票站外,除了有軍裝警把守,亦有來自入境處的特務警察。記者下午曾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票站,長期有身穿戰術背心的警員在場駐守及巡邏,票站人流寥寥可數;惟附近的中山公園草地則人流如鯽。

機場特警組戴委任證巡邏 照片未見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展委任證

警方在 Facebook 專頁稱,三大反恐部隊,包括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於全港各區選舉投票站附近,包括數碼港、奧海城、鯉魚門三家村碼頭、元朗劇院、青衣城及鴨脷洲一帶等人流較密集的地方,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反恐巡邏,稱若有人企圖破壞選舉,必定果斷執法。

從照片可見,身穿深藍色制服的機場特警組,於背包帶上展示委任證,於元朗劇院外巡邏。至於其他部隊則未見展示委任證。

李家超:不要讓嘗試破壞我們成功選舉的人得逞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被問及政府「嚴陣以待」的原因,是否擔心有杯葛選舉行動,他稱,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我們要落實「愛國者治港」,排斥以往一些背叛香港利益,甘心為外國做「代理人」,而且在立法會製造很多延誤、「拉布」、癱瘓立法會審議過程及履行立法會工作的一些議員。他續稱,「嘗試破壞選舉的成功」的力量仍然存在,指廉政公署拘捕了 10 人、通緝了 5 人,警方亦拘捕了大約 3 人,因此政府派出需要的單位去處理今天投票日可能面對的一些風險,但我們有信心,這方面的問題,我們能夠完全防範,他又再次呼籲市民投票,「不要讓那些嘗試破壞我們成功選舉的人得逞,好嗎?」

蕭澤頤:線上線下繼續收集情報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形容,警方今日調配超過萬警力,保持選舉暢順、有秩序進行。  他指,過去一星期分別先後拘捕3名男子,他們均在網上作出煽動行為、或者作出煽動他人做出一些暴力、違法的行為、叫人投白票、破壞選舉。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並指:「在線上線下會繼續收集情報,若有人干擾(選擇)過程,一定盡快作出拘捕行動。」

白韞六:「派咁多同事喺票站做嘢」為防操控、破壞選舉

廉政專員白韞六見記者時稱,今早已到總部的指揮中心及報案中心探望同事,形容情況順利平穩,期望今日不會出亂子,選舉公平公正、廉潔。廉署今派 900 人到各票站巡視,白韞六承認,今次選舉動員較往屆多,稱「派咁多同事喺票站做嘢」都是為了防止任何人操控、破壞選舉。

白韞六稱,截至星期四,共接獲 29 宗有關選舉的投訴。被問及通緝羅冠聰等海外人士後,會否有進一步行動,白韞六指不回應個別個案,強調會繼續嚴肅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