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會作判斷的,算是什麼議員?

0
366

《撞鐘和尚扮高僧》

撞鐘和尚不傳經,但聞孤磬對雲鳴。
梵音佛偈知幾許,未曾得道也頭青。

那兩位早前操上西九龍中心商場管理處的區議員及前區議員,當時煞有介事說代表了民意,要求商場把那幾幅漫畫下架。又以為挾着所謂的大量投訴,當時不是扮作義正詞嚴,以道德標準的捍衛者來自居嗎?現在西九龍中心作出了回應,一舉揭穿了這些議員的虛偽、無知、與無聊,那位議員就說她自己的「個人意見唔重要」,又似乎剛開始明白「香港係多元化社會」了。

這是不是說她們帶隊操上去管理處投訴還好威威要求把漫畫下架的時候,竟然未知道「香港係個多元化社會」?還是她們以為只要挾「有人投訴」或「有人反映」之名,就可以不理會香港社會有幾多元化?她自己作為議員,也不需要對那些所謂投訴或反映合理與否作判斷,就可以要求下架?

這一種前後矛盾,前言不對後語的說法,究竟反映了什麼問題?一方面可能確實是那位議員個人質素的問題,也可能的是她背後的那一個政黨就只能培養出這一類議員。又或者更可能是那一個政黨的性質,就只能聚合這一種質素的議員!

事實也越來越清楚,那個黨的性質,注定就只能產生這種質素的議員!「有人投訴」就是搞事的充分理由?或者應該說,只要「說有人投訴」,就可以成為他們搞事的理由。至於「自己的意見唔重要」,這說法大家都明。要商場管理處把外牆宣傳品下架,可能真的不需要有自己判斷。就算要作判斷,判斷的基礎也不在於是不是真的有人投訴,也不在於那幾幅漫畫有幾傷風敗俗。

如果有人投訴,有人反映,就可以成為他們處事的依據,這一年有這麼多人投訴警察濫用暴力,這些議員及那個黨有沒有反映民意?或者有沒有同樣抱着「自己的意見唔重要」這種謙卑的態度,就直接操上警察總部遞信?

其實重有咩好兜!現在,漫画創作者收到威嚇短訊,這一位說「自己意見不重要」,扮「只做傳聲筒」的議員,又會不會出來反對或抗議?她與其團隊走去投訴那幾幅漫畫時本著什麼心,重呃到人咩?

中共政體下的那種「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顧問」就真係完全唔使「有自己的意見及判斷」,也不容許有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意見與判斷從來都不重要,就是要做「傳聲筒」,是傳領導人的聲,傳管治集團的聲!還要不斷忖摸佢阿爺的心意,主動出擊搞事,打擊另類聲音!

民主代議體制下的議員,受人民授權委托,代表人民,當然也會成為人民的喉舌。但每一件事都需要自己作判斷,不能流於民粹!作為議員,是否明白在代議體制下,議員與選民之間是一種信托的關係。作為議員,處事、發言、投票時總要有自己的判斷!自己的意見及判斷,從來都是重要的。如果事事都只是反映收到的意見及投訴,這位議員過去反映了些什麼?反映了幾多?所有意見佢都反映,佢咪好唔得閒?

這一類唯佢阿爺馬首是瞻的所謂建制派政黨,除了做佢阿爺的傳聲筒,還要主動出擊打擊另類聲音,這種「黨格」大家都已經看得清清楚楚。他們所謂「收到」的意見,要「反映」的意見,永遠只會放在佢阿爺及當權政治集團的需要這個框架上來操作!香港咁多人對警察有意見,但佢哋做過啲乜?如果「自己的睇法唔重要」,點解連區議會上討論警權及警方的執法都要反對?

何必咁虛偽?做奴才大可以做得光明正大?今日香港,是奴才走狗發圍翻身的年代。放炸彈的可以攞大紫荊勳章;連做過特首的也可以不顧身世,天天跳出來仿效五毛粉蛆撩事鬥非;管教育的、主理公務員事務的,也可以大大方方要求教育工作者及公務員全部一齊做奴才走狗。土共左仔已經成為管治精英,比那一位窩囊特首更加一言九鼎。所以已經唔使咁謙卑,不妨睇吓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的那個世代,李蓮英可以幾巴閉!

作為土共左仔的接棒人,在如此時勢也不懂得堂堂正正做打手,實在是辜負了佢阿爺的一番心血及多年努力!擔君之憂,打壓另類聲音,壓抑表達自由,才是做奴才的硬道理!

所謂「收到大量意見反映」,咪作故仔啦,如此下作,只會令人更看不起!西九龍中心未試過擺這一些性感硬照或這類漫畫咩?走上樓上那間百貨公司睇吓啦!化妝品部,女性服裝部那些宣傳硬照,有不少性感過那幾幅漫畫多多聲啦。就在樓上幾層的兒童遊戲中心附近那些店舖,幾年前都已經見到有賣女裝內衣褲的商店,擺出一些只穿上內衣底褲胸圍的性感宣傳硬照出來啦!咁樣就唔會教壞細路?幾幅漫畫就令人不安?

作為建制第一大黨,又何需遮遮掩掩?就堂堂正正講清楚,原本那幾幅漫畫中「不忘初心」及「放肆」幾個字,已經成為文字獄的標準,會令佢阿爺唔高興。所以就要下架!何須理會有沒有人投訴及反映,也根本無需作出任何個人的判斷。

還不夠清楚嗎,就算大家話唔懷疑所謂「大量意見反映」只是作故仔,大家都絕對有理由懷疑這些議員的判斷力!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