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替律政司覆核反修例案件刑期成功 副刑檢專員林穎茜獲大律師資格僅一年即「升仙」

0
400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30 日)宣布,委任四人為資深大律師。其中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近期多次代表律政司成功覆核反修例案件刑期,去年才取得大律師資格,今年便「升仙」,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senior counsel, SC)。

今年 47 歲的林穎茜現為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去年才取得大律師資格。她近年多次代表律政司處理反修例案件刑期覆核申請。例如今年一名 15 歲亞氏保加症男生原因縱火被判感化,後律政司不服刑罰過輕,向上訴庭提刑期覆核,最終男生被判入教導所。據報代表律政司的林穎茜當時離開法庭時,遭旁聽者指罵「死全家啦」、「賺埋啲陰質錢」等,要由保安護送離開。

另外兩名 14 歲男女在理大一役承認較輕的非法集結罪,獲判 12 個月兒童保護令,控罪撤銷及不留案底。律政司其後指刑罰過輕申覆核,獲上訴庭批准,撤銷兒童保護令,改判兩人非法集結罪成,留下案底。當時代表律政司的亦是林穎茜。

林穎茜曾於 2004 至 2008 年,擔任時任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的私人助理。

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的另外3人分別為 50 歲的周嘉俊、46 歲的羅敏聰,以及 48 歲的聶心平。

司法機構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 31A 條委任資深大律師。有關的委任書及任命將於 5 月 29 日生效,委任儀式將於同日上午十時在終審法院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