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今年六月涉嫌煽惑非法集結 王逸戰到東涌警署「踼保」

0
402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 6 月中在住所附近被警方拘捕,警方指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他今日(25日)原定早上須就案件報到兼擬「踢保」,但期間警方要求他下午再到警署,未知原因。王逸戰在下午重返東涌警署,約半小時後,他步出警署,表示成功「踢保」,但他引述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當中,之後有機會再上門拘捕他。

王逸戰離開警署後表現興奮,豎起大拇指。他指,今日自己報到成功「踢保」,但警方表明之後有機會再上門拘捕他。他亦指自己在 9 月 2 日,另有兩宗案件需到旺角警署報到,分別涉及今年六四,被指阻差辦公、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 7 月 1 日被指涉「分發煽動刊物」罪。

王逸戰較早前在 FB 表示,自己今年 6 月 11 日在住所樓下被便衣警員以「煽動他人」及「宣傳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拘捕,但錄口供時罪名被改為「參與非法集結」,後獲准以 10,000 元保釋。他形容,「成件事真係好荒謬,所以今朝就諗住去踢保」,但到警署後警方要求他暫時離開,下午四時再回警署。他稱,「願所有人安好」,如有最新情況他亦會再更新。

 

王逸戰為賢學思政召集人,過去曾先後 5 次被捕,被捕罪名包括阻差辦公、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分發煽動刊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