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體育遊樂會月初被掟汽油彈 警拘 3 青年涉縱火 檢犯案時衣物

0
349

【18:24 補充警方記者會】

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本月 1 日被投擲汽油彈,警方今(18 日)以縱火罪拘捕3名男子,指稱他們犯案,其中一人年僅 16 歲。案件將於明日(19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案發後曾以藏有違禁武器罪拘捕一名 18 歲青年,查證後認為他與本案無關。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鈺敏表示,警方事後分析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及收集情報,繼而在旺角一棟「三無」大廈(即沒有法團、沒有居民組織、沒有聘用物管公司)的天台,搜出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電油、泵以及空啤酒樽。

警方接著鎖定及分別在大圍、尖沙嘴及葵涌拘捕三名男子。三人年齡介乎 16 至 23 歲,分別報稱中四學生、無業以及藥房職員。警方另在行動中檢取相信是他們犯案時身穿的衣物。《東方日報》今午引述消息報道,稱疑犯當中有人曾因反修例運動被捕,陳鈺敏卻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為由,不方便透露。

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本月初遭投擲汽油彈,警方事後稱,現場有一輛輕型貨車起火焚毀,並檢獲一些懷疑汽油彈碎片,事件無人受傷。另外,警方案發後在附近兜截,並在深水埗拘捕一名 18 歲男子,指稱他身上藏有疑似胡椒噴霧。經調查後,警方認為該男子與本縱火案無關,惟繼續跟進其「藏有違禁武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