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小學校長發家長信:《國安法》懲治極少數違法者 學生不應輕信「不盡不實資訊」

0
611

《立場新聞》獲悉,直資名校英華小學校長陳美娟今(23 日)向家長發通告,指過去一年的暴力及違法活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甚至有人提倡「港獨」,同學年紀小或難以理解,希望家長引導子女,明白《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只為「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者」,一般市民不受影響。通告又指,學校會幫助他們分析、明辨是非,不應輕信在社會流傳的「不盡不實資訊」。

陳美娟在信中開首提到,教育局早前致函辦學團體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建議區會仿官立學校做法,致函家長解說。校方故此將該函件向家長發放。

家長信形容,過去一年的暴力及違法活動,不但破壞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甚至有人提倡「港獨」,挑戰《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因同學年紀小,或難以完全理解有關課題,但過去亦有小學生參與社會事件和涉及違法行為,「確實令人憂慮」。

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除了指出《國安法》僅「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者」。家長信亦提到,《國歌條例》已於今年 6 月生效,學校會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包括教導他們認識和尊重國旗、國歌和國徽。對於任何學生被捕、被控或被定罪,校方指會透過社會福利署的支援,並由非政府機構轄下「社區支援服務計劃」的輔導人員,幫助「改正學生偏差的行為」。

家長信指出,希望家長和校方一起勸誡同學勿參加違法活動,以免「抱憾終身」,重申學校不應成為表達政治立場的地方,以免令群體的其他成員感壓力,阻礙正常學習。校方又強調,不會容許學生罷課,或在校園叫口號、拉人鍊等,學生亦不可穿上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如遊行等,以免讓人誤會活動代表校方立場。

如果校方發現有學生發起或參加政治活動,會立即勸止;如而學生「屢勸不改」,校方將作懲處,再以輔導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