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協助政府執法,是做了共產黨的支部書記

0
316

香港區議員在捉聚集賭博、捉不戴口罩的居民、捉開快車、捉違例泊車。香港人就是不明白政治,最基本的政治知識。

由於香港沒有地方議會、市議會,故此區議員是沒有執行能力的,他們的工作不是協助地方執政執法,不是派口罩,更不是捉不戴口罩、捉違例泊車這些,而是協助居民對抗中央政府(這是積極而言),或將政府公共服務不周的地方告訴政府(這是消極而言)。

執法不是公共服務!沒權立法的議會,其議員是沒有道德義務去協助政府執法的。這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道理,區議員不是國會議員、不是市議會議員,區議會連政協都不是!民政處連區議會會議都杯葛的,那麼區議會為什麼要幫政府執法?區議員協助政府執法,是做了共產黨的支部書記。

聚賭的街坊、四五個人下棋的街坊、不戴口罩的街坊、在公路上開快車的司機,在天橋底露宿的無家者,是,他們犯了法,犯了政府的限聚令,犯了阻街法例,但他們有無即時危害區內的公共利益、妨礙區內的公共理性呢?無。警察有無巡查區內執法呢?有。是不信任警察平衡公共生活安寧的適度執法而要區議員自己加把勁來嚴厲執法嗎?是。那麼,區議員是在做什麼的呢?他們是幫政府不適當地嚴厲執法來討好選民。他們當區議會是業主立案法團,當區是業主的私產。他們在破壞各適其色的公共生活,建立一種建基於樓價的嚴厲管理主義(stringent managerialism)私人物業生活!他們在將公共變成私有,他們是新自由主義者的黨支部書記,是地產霸權陣營的打手。
香港的赤化,是由於香港人錯誤地用了選票,協助黨支部的建立。

請你們不要在支持這些黨支部書記了。不要犯賤。以前的區議員不是這樣的,香港是香港人自己搞壞的。

(編按:離島區議會議員王進洋發帖回應本文:回應陳雲邪教式批鬥,清走曬你地啲賭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