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顧會選舉投票率創新高 867 工會僅 2 間沒投票 民主派只得百票落敗 鄧家彪當選

0
415

勞顧會選舉今日(21 日)舉行,在新工會浪潮和建制派動員下,最終的投票率高達 97.5 %,是歷年新高。869 間登記投票的工會中,有 867 間投票。最後由梁籌庭、鄧家彪、譚金蓮、羅大智及陳耀光 5 人當選。民主派候選人得票只有約百票。有民主派候選人指,不論結果成敗,仍希望能延續「工會戰線」。

5 名當選人分別為是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工聯會成員、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主席鄧家彪、勞聯副主席譚金蓮、港九酒樓茶室總工會主席羅大智及香港房屋署屋宇裝備技術主任協會主席陳耀光。

民主派候選人之一、沙田區議員、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顧問李志宏在開票前向《立場》表示,這次選舉是香港人工會戰線成果的「試金石」。他認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這次也是延續抗爭的重要一步,「我哋會堅持到底,亦都希望香港人同我哋一齊堅持到底。」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亦指,希望公眾不要只聚焦於成敗得失,「唔好畀無力感打倒。」

勞顧會的勞方票選委員共有 5 人,但只有已登記投票資格的工會代表才有權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