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政府放風 DQ 追百萬薪津 有區議員堅拒辭職:問心無愧

0
427

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約 230 名區議員不符合宣誓資格會被 DQ,他們同時會被追討自上任起至今近百萬薪津,但如果議員提早自行辭職則不會被追討。昨日起不斷有區議員宣布辭職,據《立場新聞》統計至少有 29 人。但同時有區議員表明不會辭職,元朗區議員黎國泳指,要 DQ 的話由「企喺港人對面的政權操刀」,他問心無愧。

元朗區議員黎國泳指,自己是透過史上最多香港人參與的選舉,一人一票選出的民選議員,決意繼續向選民履行職務。他表明,「要DQ、要追錢,是由企喺港人對面的政權操刀」,他坦然面對,問心無愧。

譚爾培:繼續服務市民 而非服務政府現在那些話事人

大埔區議員譚爾培指,自己會繼續服務市民,他和辦事處員工服務的「是2730位西貢北市民,而非政府現在那些話事人。」他坦言自己近排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雖然認為自己相對其他議員風險較低,包袱也不多,但也正了解破產如何善後、入獄的情況,又指如未來不能再「在Office搞回收、漂書和其他活動」會很傷心。

他指,其他區議員可能有其事業、積蓄、家庭、下一代等更多要考慮,選擇辭職是逼不得已。譚爾培對他們表示敬重,「是走是留,都值得敬重。後人能分別哪些人是獨裁者、哪些人是為人民服務的人。」

他表示,當有日區議員不再存在,如有人有貢獻社會的想法,可以聯絡他,一同討論具體如何在社區中搞新的活動。

據《立場新聞》統計,過去 16 小時至少  29 名民主派區議員辭職,包括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鄺葆賢等。(另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