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運動兩周年 ‧ 6.12】警方多區至少拘 4 人 稱 2 男子旺角堵路被捕 至少 10 人被票控限聚令

0
303

今日是 612 兩周年,警方全日在多區戒備截查。入夜後,在旺角朗豪坊有人叫「光時」口號,大批警員隨即入內驅散。並指一名男子高聲叫囂,將其拘捕。另有兩名男子被指涉嫌在旺角堵路被捕。警方公布,截至晚上 11 時,至少 3 男 1 女被捕,年齡介乎 15 至 19 歲,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

兩女子互不相識收告票

《立場》記者當晚(12日)在旺角直擊,其中兩名被票控的女子,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們其實互不相識,其中一人表示,自己當時正在買煙,等候付錢,另外一人則剛行完市集,在街上停留,但結果兩人被警員認定是在一起而作出票控。其中一名女子說:「我同佢都唔識。佢話差人做嘢,你唔使問點解」,另一名女子則表示:「我諗住去買煙咋,交唔交(告票)睇心情啦」。記者訪問期間,警員再度上說,開咪叫大家散去,否則會發告票「「你唔散開,我就告啦」。

3 男子旺角被捕 涉堵路、高聲叫囂

警方指,晚上約 9 時半,有人在旺角朗豪坊商場,一度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有機會干犯《國安法》。大批警員之後入內驅散,期間一名男子被指不斷高聲叫囂,煽動他人情緒,警方以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其拘捕。

至晚上 10 時半,警方再表示,2 名男子走出旺角山東街和洗衣街交界,以卡板和垃圾等雜物堵路。埋伏的便衣探員,其後拘捕 2 名分別 15 歲和 19 歲男子。

警方之後公布,截至晚上 11 時,至少 3 男 1 女被捕,年齡介乎 15 至 19 歲,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

另外,警方又指,至少 10 人涉干犯第 599G 章,即「限聚令」而被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