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看漲變成連任無望?

0
529

天時暑熱,上周六下午,無聊在家剝花生;順手看看肛台31的《啖規劃、圇選舉》。坦白講,自從廣播道生抽王執掌肛台之後,我已經與肛台劃上句號。無奈當日的廢物是「膠糞羊」局長。我們做老師的,一定要留意他的一舉一動,因為他隨時又唔知爆乜出嚟,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肯好,在有廣播道Oscar之稱的林大帥,好Mild 的提問下,膠糞羊繼續答咗等於無答!這類浪費 airtime 的節目,真的不如不播!豈料個彩蛋位,竟然在最後一分鐘。另一位主持表示,下周六節目變回《政壇新秀訓練班》,那說好的㐂娥呢?不是說好有四集的嗎?廣告也一早已經瘋傳,我還期待這場重量級廢物,壓軸重頭戲:「屍衣鬥屍歪」呢!害我買子十斤花生回家。

剝花生無望,我便打電話問游老師,問是否願意收留部份花生?我向游老師表明來意,他便說:「下個禮拜無戲睇,所以送比我呢!」我靦腆地笑了一聲說:「又比你估中」。我隨即打蛇隨棍上,追問游老師㐂娥臨陣鳩縮的原因。游老師反問我:「你想知道表面嘅原因,定真實嘅原因?」我當然全部都想知。游老師便風趣地說:「咁你拎埋個十斤花生,去西環均益大廈我屋企啦!啤酒我有。」

我急不及待,馬上動身到游老師的家中作客。三瓶啤酒過後,我便問過游老師究竟。原來肛台一直都沒有交待,㐂娥臨陣鳩縮的原因。據突醜辦中人表示,肛台想請㐂娥做壓軸嘉賓;但㐂娥一知道第一集的嘉賓是屍歪時,便嬲到拍檯!因為㐂娥成世人,最執著的命根,就是樣樣都要做第一,連柒出國際都要做第一。但第一被屍歪所奪時,她完全不屑做什麼壓軸嘉賓。加上,她之前數十集政論節目,被網民形容為toilet break之餘,又無法講得服真~香港人,選你老母方案怎麼可能比真普選,更具廣泛代表性及有利均行參與。汝其再一次收視清零,便索性臨陣鳩縮。反正,她存在與否;真~香港人都不會在乎!

我不耐煩地望了游老師一眼後說:「這明顯是表面上的原因吧!那真實的原因呢?游老師大笑三聲後說:「孺子可教也!我常說要了阿爺的想法,一定要掌握他的時間觀。阿爺是習慣分秒不差的。為什麼去年年底沒有DQ 區議員?為什麼今年三月,獻世派一行到京開兩會,專機離地之後,田飛豬便爆出『忠誠的廢物』論?全部是經過精密的計算。那美德呀,上周六6月5號之前一日,是幾月幾號呀?」

我心裡感到毛毛的,說:「是六四!」游老師再大笑了一聲:「我仲擔心你會講5月35日呢!㐂娥呢世都唔會忘記今年六四,因為今年六四另佢由行程看漲,變成連任無望喇!」

「咁峰迴路轉?」我請游老師盡快向我說個明白,原來㐂娥自斷米路,就仆在過份解讀阿爺聖意,又順手跣了阿爺幾鑊!現在㐂娥還在攪香港黨校去培訓公墓員,真係死得人多!天朝黨安公署、講奧辦的一品大員對㐂娥這次處理六四的手法是以:「完全無大局觀,養件廢物咁多年,都仲未聽得明阿爺講乜野」來形容。無錯,早在六四之前,田飛豬叫獸以尚書房行走的身份,認為支聯會需要刪除有違黨安法的綱領。㐂娥便解讀成支聯會完了!但實情是,任何熟黨情的人士也的聽得出:佢叫得你改,就係唔想你消失!否則直接取締支聯會咪得囉!

就係因為㐂娥剛愎自我,唔聽人講性格,一解讀錯,就全部向壞方向推,柒完又柒!她完全忘記了未來一年有三場選你老母選舉,她的責任就是不停自high地,為阿爺開脫寵幸香港的淫穢罪。但她一方面拒絕六四燭光集會,又同時容許汪阿姐開演唱會,那豈不是自我證實,阿爺寵幸香港的選你老母方案,完全是為權貴捐萎,為發洩一已之慾而設?

這兩柒還不止,㐂娥還有另外三大死罪,另她形同自戕。2014年雨傘運動,天朝認為最後還不至於流血收場,最關鍵是有佔中三子,足以作為主要敵人,充當攻擊目標,把大部份群眾從事件中剝離,亦即是:「減少敵人」的道理。後來,三子慘被政治凌遲,學聯分崩離析;從此群龍無首,一場完全無大台的政治運動,對阿爺來說,便等於陷於全民皆敵的困境。

同樣道理,阿爺早已定性:「支聯會是有存在價值的!」這除了是對他們承認一國的肯定外,最功能性的作用,是他們可以成為一個主要敵人,令阿爺可以有針對性地轉移矛盾;而每年64之後,一年有364天,是沒有多少真~香港人,會談及支聯會的。現在㐂娥正苦堵死了支聯會,六四燭光遍地開花不在話下,最令阿爺火滾的是,據香港營、九龍營、新界營的巡視員報告,各區當晚的手機燭光,極有可能是超過30萬;當中以屯門、旺角、大埔、沙田、將軍澳、黃大仙、銅鑼灣及南區特別是多如繁星。如果巡視員報告屬實,即今年的六四燭光有可能是歷年之冠。

還有更令人阿爺爆粗的是,過去六四已經成了左膠追思會,今年明顯極多十多歲的年青人,轉為支持支聯會。即阿爺原先打算讓支聯會無以為繼,自然死亡的如意算盤,被㐂娥一野打爆左!而各國被㐂娥喚醒,齊聲譴責天朝令香港六四滅燭之時,不足一個月之後,就是阿爺百歲大壽。請問各國26天之前,還因為㐂娥而鬧阿爺老母,26天之後又豈會跟裝可愛的阿爺說:生日快樂呢?如果七一阿爺收到的賀電,全無主流國家,只有巴鐵兄弟,那阿爺一定錫撚死㐂娥了!㐂娥短時內,因一件事連柒五次!要知道令阿爺無面係死罪,她還可以待下去嗎?

即支聯會尚有被阿爺利用的統戰空間,始作俑者就是㐂娥。那為什麼堅共人造人爐忟端會與田飛豬唱反調,表示支聯會非死不可呢?游老師說:「美德呀!你太年輕了!我不是叫你注意,阿爺是習慣分秒不差的。六四當日㐂娥表現了柒柒柒柒柒,六月五日自然就獻世不如鳩縮,爽約肛台節目。但支聯會被㐂娥五柒加持之後,反而有了與阿爺抗衡的新動力。既然阿爺被㐂娥陰了,便只能一錯倒底,轉風向吧!天朝的實用主意,就是此一時,彼一時!否則㐂娥就不會一夜被看淡了!」

但㐂娥絕非善類,看來十斤花生是不夠的,我還是趕快去買好了!

如欲看到更多評論,可關注 Facebook:譚美德

召集讚賞公民:https://button.like.co/tammeid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