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母親「最後呼籲」促陳同佳 10.23 前赴台自首 管浩鳴:下周見陳後回覆

0
403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低調多時,連日來接受傳媒訪問,只有一個訴求:促請疑兇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灣投案。今日(26 日)再有傳媒刊出潘太訪問,她對陳同佳發出「最後呼籲」,要求去年 10 月 23 日刑滿出獄的陳,必須在今年 10 月 23 日前赴台自首。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覆傳媒查詢,重申下周會和陳同佳及其家人見面;有記者要求陳同佳拍片講解意願,管表示會向陳轉達。

潘太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表示已給予陳同佳足足一年的時間自省,若他有勇氣做個負責任的人,她甚至可考慮替他求情,但永遠不會原諒他。

潘太重申,自己在朋友介紹下找民建聯協助,該黨兩名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周浩鼎,去年初跟她一起舉行支持修例記者會;不過潘太透露自從去年中,相關人士口稱會跟進,但再沒什麼實質行動。

今年 10 月 23 日是陳同佳因 4 項洗黑錢罪刑滿出獄一年日子,潘太表示,這是她作出「對陳同佳的最後呼籲、作為受害者母親的最後吶喊」,要求他在出獄當日許下承諾的一周年前,必須赴台投案、承擔起責任。

曾表示自己不是陳同佳及家人「代言人」的管浩鳴,今日回覆傳媒,他重申將在下星期與陳及其家人會面,之後再回覆。其後有記者要求陳同佳拍片,講述自己的情況和意願,由管浩鳴轉發予傳媒,管浩鳴表示會向陳轉達有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