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殉職】兩消防員被投訴嘲諷林婉儀 紀總促處分:不適合服務市民

0
488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追截走私期間墮海,周一尋回遺體。網上今日(29 日)流傳有市民去信消防處處長,投訴兩名消防員在社交平台「嘲諷」林婉儀,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發聲明指,如經查證屬實,有關人士顯然有違專業。「不適合服務市民」,亦有違社會對公務員的期望,並促請有關部門嚴肅跟進及處分。

紀總譴責,近日有別有用心人士,在網上社交平台發佈奚落的標語及字句,是對死者及家人極不尊重,「於傷口上灑鹽,教人齒冷」;又指工會尊重言論自由,但斥不代表可以「凌駕仁義道德」,更不應成為「傷人的武器」。

此外,紀律部隊評議會今亦發聲明,對事件感悲痛和惋惜,形容「嘲諷、抹黑、幸災樂禍和惡意批評」,今次事件的言論是「泯滅人性」,並斥對事件中受傷的警員毫不尊重,亦打擊執法人員的士氣。

兩消防員被投訴嘲諷殉職女警 總工會促處分

今日網上流傳一封投訴兩名消防員的信件,指他們在社交平台上留言:「開香檳慶祝」、「講真你地(哋)有今日真係抵死」、「算唔算自作孽」、「識食『海底撈』,梗係去到海底食啦,咁先夠新鮮嘛」。消息指,兩名消防員分別來自牛池灣及寶馬山消防局,二人已停職候查。(另見報道)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表示,如經查證屬實,「有關人士行為顯然有違專業,不適合服務市民,亦有違社會對公務員的期望」;工會促請相關部門及決策局嚴肅跟進並採取處分,「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