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演文界選委汪明荃論電檢修例  「外國勢力其實係真㗎囉」

0
311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周日 (19 日)舉行,已自動當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的演藝界人士汪明荃接受傳媒專訪時品評特首林鄭月娥的表現,認為「可以更好」,但又形容她在社會運動及疫情下當特首「唔好彩」。對於政府修訂《電檢條例》加入國安條文,汪明荃說:「外國勢力其實係真㗎囉。」

《信報》今日刊登汪明荃專訪,報道引述她指出,林鄭的表現「可以更好」,但認為她「唔好彩」,因為社會運動加上疫情,「邊個做特首都好難」。對於是否支持林鄭連任,她顯得有保留,表示現階段談論支持誰人當下任特首是言之過早,但補充稱,未來人選必須聚焦處理房屋及醫療問題,特別是住屋難導致港人缺乏喘息空間,「家庭關係會更加不容易,咁細單位住三代人兩代人,點溝通呢?成日去咖啡室坐咩?」

批評局長空降難以服眾

本身是八和會館主席的汪明荃,訪問中批評西九文化局的高層,認為他們不懂粵劇。她以西九文化局為例,認為未來問責局長人選,應該與業界有關係,「完全空降你點管,人哋都唔服你啦!」

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電檢條例》修訂草案,規定電影檢查員決定影片能否上映時,須考慮「是否會不利於國家安全」,又賦權政務司司長,若認為上映影片會不利於國家安全,可指示電影檢查監督禁止電影放映。汪明荃在專訪中表示認同修例,認為中國正處於關鍵時刻,「外國勢力其實係真㗎囉」,故香港也要警惕。她又說,每個地方都有其底線,「涉及國安、反國家當然唔可以」。記者提出,中央收緊管治,或令社會感到壓抑,她則回應說,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衞國家,希望社會穩定及眾人提升國家意識後,「(壓制)慢慢會放返鬆啲」。

汪明荃聯同馬逢國、黃百鳴及貝鈞奇等人組成「創新起動」團隊,獲提名及自動當選為新一屆選委會委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席位共 30 個,包括 15 名由提名產生的選委,1 名當然選委,以及 14 名由選舉產生的選委。由於參選人數少於競選席位,在上月底經政府刊憲宣布,全部自動當選。